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天寒地凍獨坐市場口 內湖警暖心送返家

天寒地凍獨坐市場口 內湖警暖心送返家

居住於南港地區的鄭楊老嫗(38年次)於日前午間獨自推著輪椅,自南港區搭乘公車前往內湖區成功路湖光市場採買,購買完東西後,卻因手腳發麻無法行動,於內湖區湖光市場口獨自坐在路邊輪椅上不知所措,神情茫然,恰巧康寧派出所警員林三凱巡邏行經內湖區成功路4段湖光市場前,見老婦人獨坐在輪椅上,沿線車水馬龍恐有危險,立即上前關懷。

經詢問該名老嫗因肩頸神經壓迫曾動過手術,偶爾會有手腳發麻,無法行動情形,沒想到今日出門買菜後會突然舊疾復發,也不知如何求救,只好獨自坐在市場口吹著寒風,所幸警方經過,並查詢得知住家地址位於南港地區,因擔心天氣寒冷且老嫗行動不便,故主動將輪椅收置警車上並協助載送老嫗安全返回南港住家,返家後遇見老嫗的丈夫,家屬對於警方協助感到萬分感激。

內湖分局呼籲,家中有年邁、失智或行動不便的長輩,應多加留意長者之動態,避免迷途走失,若需獨自出門或散步,務必要有人陪伴或留聯絡方式,也可至市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之愛心手鍊,以便能迅速聯繫通知家屬,避免發生危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