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用閱讀翻轉人生 方億玲老師青發家教中心開講

用閱讀翻轉人生 方億玲老師青發家教中心開講

       在現今社會,各項資訊經由數位化透過網路快速傳播,你上次在書店翻開書本是什麼時候呢?你曾透過閱讀書籍感受到文字洗滌心靈的力量嗎? 11月27日(星期日) 下午2點半,青發家教中心達人講座,邀請到方億玲老師以個人經驗出發,與青年學子分享閱讀的意義,以及過程中的體驗。

       方億玲畢業於新竹教育大學中文系,曾在出版社及紀州庵文學森林任職,方億玲老師有個很強的父親,他是被稱為地表最強里長的方荷生,他在忠勤里擔任里長近30年,從老人共餐、小孩課輔,到為老人辦喪事他都做。方里長最新的創舉是將續食餐廳與書店結合—也就是書屋花甲跟而立書店。方億玲老師擔任而立書店的店長,她表示,「三十而立」雖然指的是三十歲的年紀,但每個人的人生階段都有許多「而立」的狀態,「我希望這個書店能陪伴更多人度過這些階段,透過閱讀這件事,重新站起來,重新找到自己的方向。」。

       方億玲老師說:「父親一直有一個理想,就是不但要讓人吃飽,吃飽之餘還要能補充知識,這樣才可能翻轉未來,而立書店也希望朝這個理想來做。」而立書店的目標是希望在經營商業空間的同時,幫助精神病友培養出自助、互助能力。因為方億玲老師是現役躁鬱症患者,又稱雙極性情感急患。因為是病友、又為躁鬱症所苦,因此想要設立一個憂鬱症患者可以安心看書及買書的場域,不再被社會標籤侷限。她期待「而立書店」能帶給人溫暖,陪伴更多人走出人生低潮。

       11月27日(星期日)下午2點30分,歡迎至青發家教中心參與達人講座—「我和我自己,有多遠?」活動免費,詳情至青發家教中心官網查詢(https://reurl.cc/kqNyZL)或電洽(02)2351-4078分機176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