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春節將近 防火防災不鬆懈平安過好年 臺北市松山區公所關心您

春節將近 防火防災不鬆懈平安過好年 臺北市松山區公所關心您

農曆春節將至,亦是用火用電高峰期,為預防火災發生,本區各里辦公處藉由各里工作會報積極辦理春節防火宣導,加強民眾對於災害的認識和應變,並提醒民眾用火用電的安全,以降低火災發生機率。

透過宣導期望民眾在年前除舊佈新大掃除時,重新檢視家中居家防火安全,例如:老舊電器電線汰換、插座髒污清潔、排油煙機除汙等,民眾應留意居家防火安全,避免憾事發生。

松山區公所鄭朝元區長表示,春節期間家家戶戶用火用電量增加,請各位民眾注意使用火源之安全,以保障居家安全;過年時民眾會燃放爆竹煙火慶祝,隨著爆竹聲此起彼落,表示舊的一年已經過去了,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雖然過年期間燃放鞭炮是傳統習俗,但為了環保和安全,建議減少施放,如要燃放爆竹煙火須遵守施放安全原則,共同守護你我及家人朋友的安全,快快樂樂平平安安迎接新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