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假綁架真詐財,警方與郵局合作成功阻詐

假綁架真詐財,警方與郵局合作成功阻詐

日前台北市文山區1名顧姓老翁(35年次)接獲詐騙集團佯稱兒子遭綁架,需支付70萬元贖金,遂驚慌地趕至溝子口郵局欲提款。行員見男子神情緊張且以裝潢房子為由提款,立即聯想到過去詐騙案例並懷疑可能遭詐,即刻通報復興所前往查處,在警方與行員苦口婆心的勸說下老翁放棄匯款,成功攔阻詐騙。

復興派出所警員王聖評接獲報案後立即趕赴現場,耐心詢問詳情,男子不斷堅稱提款是為了裝潢房子,但王員深入追問裝潢細節時,男子皆含混閃躲的答覆,連估價單和日期都說不清楚,且對警察的勸說充滿戒心,讓警方更加確定是詐騙,王員一邊分析告知類似詐騙案例,一邊找尋其家人,最終男子在不敵警方與行員的勸說下,無可奈何放棄匯款返家。不久男子再次返回郵局告知行員,自己是接到詐騙集團謊騙其大兒子遭綁架,需支付畢生積蓄70萬元贖回,詐騙集團同時指示遇行員詢問理由時,一概佯稱支付房子裝潢費用,當下撥打兒子電話確實聯繫不上,一時心慌,才趕往郵局提款,遭勸退返家後終於連繫上兒子,才驚覺自己差點被詐騙,對於警方與行員主動熱心關切及時攔阻深表感謝。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阻詐為目前政府重點工作,刻不容緩,期盼在警方與金融機構合作下,在最前線防堵詐騙案件發生,共同守護市民大眾財產安全。詐騙集團時常偽裝各種角色,如民眾有任何詐騙相關疑問,歡迎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警察局110專線報案查證。若接獲可疑訊息、電話,莫驚慌,謹慎撥打專線求證,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