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立法委員張育美新書發表會 蔣萬安:正向、執著、善良是她從政生涯的特質

出席立法委員張育美新書發表會 蔣萬安:正向、執著、善良是她從政生涯的特質

蔣萬安24日受邀出席立法委員張育美《我創業,我實踐-斜槓CEO》新書發表會。他在致詞時以「正向、執著、善良」來形容他所認識的張育美委員,相信張育美委員一定會持續幫助社會、幫助民眾,繼續發揮她的專業、她的斜槓人生。

蔣萬安說,他跟張育美委員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共事,他在擔任國民黨團書記長、衛環委員會召委時,跟張育美委員的關係非常緊密,是並肩作戰的戰友,也是好同事。張育美委員有三項特質讓他非常欽佩:第一個「正向」,他提到,在書中也有描述她角色的轉換,當時育美委員是新任立委,後來質詢時提到家中寵物狗「Lulu」,媒體也因此大肆報導;而當時擔任辦公室主任的詹為元議員,成功將此事轉化成「關心寵物」的正面議題。蔣萬安表示,育美委員在事發當下始終保持非常正向的態度,不論各種議題或遭遇,她都給人陽光、笑容滿面的印象,讓他非常感佩。

蔣萬安接著說,張育美委員第二個特質就是「非常執著」,張育美對於她的專業很執著。她質詢的議題多為少子女化、長照資源、健保分配等,質詢內容都非常深入、切中要點,看得出來她有非常用心且用功、做足了功課。

蔣萬安表示,張育美委員的蛻變大家有目共睹,問政也非常犀利,堅持站在民眾的立場質詢官員。而他認為育美委員擁有的第三項特質,就是「善良」。蔣萬安提到,他常說:「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書中提及她與先生徐萬興總裁年輕時對清寒病人不收醫療費用,到後來成立基金會,為弱勢貢獻心力,而她也將這份善良帶進立法院從事公共事務。

蔣萬安接著說,跟著張育美一起在立法院共事,不要看她個子小小的,她可是跑很快!蔣萬安笑稱,穿著高跟鞋還可以跑這麼快,大概就只有張育美委員了,可見她的積極與熱心。他也要感謝育美委員在他競選臺北市長時幫他站臺助講,所以今天新書發表,他一定要到現場給予最大的支持,他也相信未來還有很多需要育美委員給予建議、提供協助的地方。最後,蔣萬安祝福張育美委員新書銷售長紅,以及在場貴賓新年快樂、金龍年「福運旺來、好運龍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