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糊塗考生忘帶准考證 內湖警飛車送達順利應考

糊塗考生忘帶准考證 內湖警飛車送達順利應考

113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113年1月20日至22日舉行,對於考生來說不只是人生重要大事,也是高中努力三年的成果展示,任何的閃失皆有可能會影響大學未來四年的發展。

內湖分局港墘派出所副所長吳璽名、警員蔡坤祐等人於1月21日擔服內湖高工考場勤務時,一位考生心急如焚向員警說:「警察先生,我忘記帶准考證了,能載帶我回家拿嗎?」,此時已快接近入場預備時間,員警考量考生住家不在附近,往返時間可能會耽誤考試,為了不讓該考生辛苦準備的一切將前功盡棄,二話不說請考生直接上車,途中員警感受考生焦急的情緒,便一路試圖與考生聊天使其放鬆,在員警驅車趕往下,原本往返需要30分鐘的路程,不到20分鐘就順利返回考場。事後該考生頻頻向員警表示感謝,員警也熱心的替她加油打氣,祝她順利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員警於兼顧其他用路人權益之下,盡己所能順利帶考生返家拿取准考證,再返回到考場順利參加應試,內湖分局提醒,考生趕赴考場前,請務必帶齊應考物品,以免考試心情及結果受到影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