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警防詐暖暖包 讓你好運龍發財

北市警防詐暖暖包 讓你好運龍發財

  1月20日臺北市政府於信義區新光三越香堤大道廣場辦理防災宣導活動,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特設置「打詐臺北隊」宣導攤位,以有獎徵答方式宣導反詐騙觀念並贈送暖暖包,暖暖包上貼有員警自繪的防詐安全提醒圖文,圖樣喜氣可愛大受歡迎,除讓民眾提前感受年節溫馨氛圍外,也倍感安心。

  春節前夕,為了保護民眾財產安全,婦幼隊員警自繪「假投資詐騙話術」宣導圖文,融合年節元素和防詐的提示,讓民眾在寒冬使用暖暖包同時,不忘提醒自己保持警覺。

  另外,警方提醒,年節將近,小心防範贈品詐騙手法,不肖分子會致電聲稱您中獎得了某種贈品,但需提前支付一筆款項才能領取,請記住,合法的贈品通常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如果對方要求需支付「保證金」、「手續費」、「稅金」等,極有可能是詐騙行為,如遇有可疑情況或感到不安,請及時撥打110報案專線及165反詐騙專線求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