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天文館學分認證課程「天與文學」即日起報名,特開樂齡優先名額!

臺北天文館學分認證課程「天與文學」即日起報名,特開樂齡優先名額!

臺北天文館學分認證課程「天與文學」即日起開放報名,本期課程以古希臘神話故事為脈絡,介紹當中的角色與對應的天文學知識,內容豐富有趣。本期特別提供樂齡優先名額5名,歡迎年滿55足歲的樂齡朋友一起來認識天文。報名期間自1月19日起至1月25日止,一律採網路報名,22歲以上的朋友均可報名參加。

「天與文學」以古希臘作家赫西俄德(Hesiod)的希臘神話名著《神譜》(Theogonia)為脈絡,以故事角色來介紹對應的天文科學知識,增加學習天文的樂趣。課程中除了天文知識的講述,還有以專業天文望遠鏡實際觀察星體、透過宇宙劇場擬真星象投映認識星空等活動,精彩課程不可錯過!

「天與文學」課程期間為113年2月24日至6月15日的週六上午,共計36小時,名額60人(含樂齡5名),課程費用2,000元。修業合格者可依教育部「非正規教育學習成就認證辦法」取得兩學分認證。詳細課程內容及報名等相關資訊請參閱臺北天文館網站「活動報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