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各界齊聚「龍」來春節敬軍 蔣萬安市長攜手國軍一同打造安全之都

●臺北市各界齊聚「龍」來春節敬軍 蔣萬安市長攜手國軍一同打造安全之都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臺北市政府昨(17)日與臺北市議會暨工商各界共同舉辦「臺北市各界113年春節敬軍慰問」活動,上午蔣市長、戴議長與工商界敬軍代表親赴忠愛營區頒贈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憲兵指揮部、陸軍第6軍團指揮部、資通電軍指揮部、空軍作戰指揮部、憲兵202指揮部以及臺北市後備指揮部等41個北市周邊國軍單位慰勞金,感謝部隊長過去1年來對北市府各項演習及市政工作的支持與協助。

  蔣萬安表示,因為有國軍弟兄姊妹們不分晝夜守護國土及家園,臺北市民才得以安居樂業,一定要利用這個機會代表全體臺北市民向無私奉獻、辛勞付出的國軍表達崇高敬意與新春祝福,另一方面,市長也表示,在他就職一週年時,提出打造臺北為「安全之都」、「運動之都」及「未來之都」的願景,其中又以「安全之都」為首要目標,一座城市除了交通安全、治安及婦幼安全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維護整座城市安全第一線的國軍們,國軍是安定民心很重要的一股力量,希望未來能夠繼續與市府一同守護市民安全。

  最後,市長與議長也同時關懷慰問在營服役的市籍官兵子弟,除感謝部隊平日對他們良好的照顧與訓練,更肯定他們是守護國家最重要的防線。

  臺北市各界接著於晚上辦理春節敬軍餐會,本次餐會邀請北市各駐軍部隊長出席,臺北市議會戴錫欽議長偕北市府林奕華副市長暨工商界敬軍團體-臺北市進出口公會、臺灣區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臺北市商業會及臺北市軍人服務站,共同向國軍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餐會中林奕華副市長不忘邀請在座工商各界及部隊長一同來參加在1月26日至2月8日盛大辦理的「2024台北年貨大街」活動,也再次籲請各界持續和市府一同用行動來關懷、尊崇國軍。

  另外,對於照顧臺北市籍軍事訓練役男的21個訓練中心及部隊,市府也以匯款方式表達感謝暨春節慰問之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