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士林國小-舞文弄墨、以筆會友~臺日五校中小學生書法聯展

士林國小-舞文弄墨、以筆會友~臺日五校中小學生書法聯展

臺北市士林國民小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士林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大東路165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士林國民小學教務處   張志銘主任 (02)2881-2231轉211

【發稿日期:113年1月17日】

【主題:舞文弄墨、以筆會友~臺日五校中小學生書法聯展】

【臺北報導】由士林區公所、士林國小、士林國中共同主辦的『臺日國中小學生書法聯展』,將於2024年1月16日星期二上午10點在士林公民會館熱情開展。

  臺北市士林區與日本富山縣射水市於2019年7月締結友好聯盟起,每年都會舉辦各項交流活動,包含教育、藝術、經貿、文化…等,透過雙方的交流友好互動,共學共好。士林國小和士林國中在這臺日友好協定中,擔任教育交流的重要任務,四年多來,已經多次透過線上交流方式,讓兩國多校的國中小師生在課程、活動中交流學習。此次,則是以學生作品做實體交流,開拓學習的藝文視野。2023年10月22日,在日本射水市先展出臺日國中小學生的多幅書法作品,學生們多元的書法作品,精緻美麗,在日本當地引起廣大迴響並深受好評;2024年1月的交流活動,則是移師到臺灣,由士林國小、士林國中、日本射水市大門中學、放生津小學與中太閤山小學兩地五校學生進行書法聯展,地點在臺北市士林區的士林公民會館,藉由展出的學生書法作品,讓市民、家長、學生可以相互交流、相互觀摩。

  士林國小的學生在藝文科郭妙如老師和蘇育萱老師的指導下,將古代詩詞和春聯佳句以創新書法揮毫的呈現方式,讓作品更加生動且活潑,在日本參展期間,獲得極好的評價。士林國小校長吳明郁表示:士林國小在藝文科教師們的用心指導與經營下,孩子們不僅在校內有各式展覽的舞台,例如:校慶海報設計、賀年卡創作、藝廊個展創作…;在校外也有許多參與表現的機會,並獲得許多優異的成績。此次,能以國際交流方式,和日本學生一起舞文弄墨、以筆會友,不僅深化國際教育的推展,並讓學生有更開闊的國際視野。代表參展的孩子們都感到非常開心,並很期待能看到自己和日本同學的作品一起展出呢!

  此次聯展的展期將會到2024年2月17日,歡迎各界好友前來參觀欣賞。歡迎新聞媒體朋友報導並給予指教,謝謝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