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橘世代來臨!中高齡就業博覽會11/12市府登場

橘世代來臨!中高齡就業博覽會11/12市府登場

  北市府年度最後一場大型「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即將於11/12(六)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4 時在北市府市政大樓1樓中庭登場,邀請48家廠商、提供2207個工作機會,最高月薪10萬元,平均月薪為35K,平均時薪為180元,勞動局為勞工把關篩選優質銀髮友善的廠商,更重要目前皆無重大勞資爭議及無薪假情形,讓求職者安心求職!歡迎中高齡求職者、退休後想重返職場者加入銀髮就業行列!

  臺北市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發布數據,去年退休員工人數9.9萬人,是近6年來首次低於10萬人,60歲以上銀髮就業族以較10年前成長45.7%,60~64歲更增1倍,讓人不得不懷疑退休潮消失了嗎?政府積極倡議下的橘世代高齡者,似乎已積極再投入或續留職場,將可能成為未來混齡職場的生力軍及領航者,透過運用年輕人的創意熱情及中高齡者的穩定溫暖敬業,將會為超高齡社會的臺北市擦出絢爛的火花。中高齡就博會在如此的氛圍下,透過實體應徵面對面讓企業與求職者做第一類接觸,讓橘世代再現風華,也可讓企業界如入寶山。

  高局長指出,本次產業別分布仍以「住宿及餐飲業」為大宗開出1008個職缺,第二大為「批發及零售業」,釋出560個職缺,整體職缺 7成以上集中於「旅遊/餐飲/休閒」、「客服/門市」及「技術/維修/操作」等類別,此外,「無經驗可」銀髮職缺更高達7成5,鼓勵中高齡求職者除了有豐富經歷及經驗可以傳承外,另外也可讓自己歸零重頭學習,學習體驗完全不一樣的工作樣態模式及態度技巧,也可讓人生旅程更加多姿煥彩,歡迎橘世代生力軍勇於嘗試也樂於挑戰。

  企業及廠商徵才機會數則以欣興電子、雲雀國際、三商餐飲等為前三大,三家攜手開出逾500個工作機會,薪資部分則以旅宿業者城市商旅包辦前2名,最高月薪分別為10萬元及8萬元,後續3至5名為台灣順豐速運、乒乓話網及六福開發南港分公司、生活工場等物流運輸、資訊軟體及旅遊餐飲等企業,最高待遇5萬5千元至6萬元。

  高局長最後強調,近一年來北市勞動局針對中高齡就業問題的研究規劃及執行不遺餘力,不僅在北市就服處艋舺站及南港東明站提供銀髮就業諮詢及服務,並設置全台唯一的「銀髮職務新創中心」於艋舺站;更舉行9次企業策略聯盟會議,整合72家企業實務經驗,2次專家學者會議收斂意見,提出「五大銀髮友善企業認證指標」,分別為「銀髮友善之組織文化、教育訓練、工作環境與職務再設計、招募任用及創新作為」等,作為明(112)年受理銀髮友善企業認證的評核標準,主要希望企業藉由準備指標過程,改善自身成為真正具備銀髮友善就業環境的企業。

  北市就服處補充,活動現場提供3~6歲臨托等服務,方便職場祖父母及父母進行面試!履歷填寫可先至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線上報名送出履歷,活動當天即可直接面試,加快面試效率;也可於活動前下載專用履歷表,填妥後自行印出紙本履歷表帶至活動現場。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查詢,亦可電洽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或台北人力銀行專線02-23380277、1999分機58988洽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