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夜晚老人外出無力返家 康樂警悉心護送團圓

夜晚老人外出無力返家 康樂警悉心護送團圓

一名年約74歲的紀姓老翁,於日前晚間外出散步,返家途中突感到身體不適雙腿無力,躺臥於路旁人行道,內湖分局康樂派出所所長賴何杰途經見狀,立即上前關心,經檢視其身體狀況後,紀翁表示身體並無大礙,為避免發生意外,護送紀翁返家。

康樂所所長賴何杰於是日下班後進行慢跑運動,結束後返回派出所途中,見紀翁躺臥於派出所旁人行道,遂立即上前關心,紀翁神智清醒亦可清楚陳述姓名及住址,惟紀翁表示在返家的路上突感到雙腿無力,便於路旁躺臥休息,賴員見狀立刻返回派出所呼叫備勤警員楊義盛前來一道協助處理,經再次向紀翁確認詢問身體是否需要協助送醫,紀翁向警方稱不需要就醫,但紀翁無法自行返家,為避免發生意外,便由巡邏警員林弋力駕駛巡邏車將紀翁載返住所,交由紀翁妻子攙扶紀翁上樓,家屬對於警方在跨年夜的熱心之舉,發現民眾不適積極處置避免發生危害,並協助返家團圓,感到十分感動。

內湖分局呼籲,近日天氣冷熱變化大,年長者在外行走時應多加注意自身狀況,如遇有身體不適或緊急狀況,可立即撥打110或119請求警方或救護人員協助處理,即時給予援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