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私立育達高中-臺北育達高中 擁抱獨老愛不打烊老五老基金會攜手餐飲管理科送年菜 獨居老人享圍爐!

私立育達高中-臺北育達高中 擁抱獨老愛不打烊老五老基金會攜手餐飲管理科送年菜 獨居老人享圍爐!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寧安街12號

新聞聯絡:校務主任洪毓俊 (02)2570-6767轉108

【發稿日期:113年1月12日】

【主題:臺北育達高中 擁抱獨老愛不打烊老五老基金會攜手餐飲管理科送年菜 獨居老人享圍爐!】

【臺北報導】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參與一個令人暖心的舉措。已連續七年為老五老基金會在雙北地區的獨居長者製作年菜,本校提供了美味的飲食體驗,更讓長輩們於過年期間感受到社區關懷與溫暖。透過試吃活動讓他們參與其中,也讓本校更了解獨居長者的喜好味蕾,享受佳餚的同時也體驗到過年的氛圍,更拉近了學生與社區的距離。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103741/20a6c647-a398-4ce4-a3cf-9e6224cfc5bb.jpg

    陳建佑師傅說道:「年菜菜餚包含5菜1湯1飯,有藥膳醉蝦和涼拌雲耳雙拼、吉祥家鄉燒雞腿、樹子清蒸水中鮮、經典白菜獅子頭、龍鳳呈祥燴什蔬、福氣豬肚4寶湯和富貴藜麥什錦飯,以少油炸、多蔬菜的發想設計菜單,追求養生與營養均衡也顯示了對健康飲食的重視。」對於長者而言,需要注重飲食上容易咀嚼,讓長輩更好入口。體現了基金會和學校在考慮到社區長者的需求和喜好。試菜活動中的兩位長者,分別是94歲的簡奶奶和74歲的高爺爺,品嚐美食的過程。感受到了學生的熱情和服務。這樣的社區參與活動,不僅帶給長者們愉快的時光,也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愛,讓愛傳下去成為一種實踐。「愛不打烊」的口號,真實地體現在每一位參與者和組織的行動中,促進了社區的健康和幸福。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103741/2470a795-c4f3-41c9-9151-88bc4b5ad30b.jpg

▲餐飲管理科師生同心協力完成龍年年菜

    臺北育達高中劉育仨校長也讚揚了對餐飲科師生的肯定,他們透過持續的愛心行動,將愛傳承下去,不僅為老人們帶來幸福,也彰顯了學校社會責任的一面。這樣的活動不僅為社區注入正能量,也呼籲著社會對於長者的尊重和關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