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身障長者走失,大同警比對監視器尋軌跡,不到1小時內找回

身障長者走失,大同警比對監視器尋軌跡,不到1小時內找回

大同分局民生西路派出所日前接獲吳姓男子報案,稱父親患有輕度失智症並領有身障證明,平時委由外勞照護協助日常生活,因當日外勞休假父親無人照看,清晨發現家中大門敞開未關,父親自行離開家中行方不明,經搜尋未果急需警方幫忙協助,警員獲報後,立即調閱沿途監視器畫面,不到1個小時就找到人。

經警方進一步瞭解,吳男父親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早晨7時許因不明原因從家中自行步行外出,吳男表示父親無自理能力恐有安全疑慮,警方不敢大意立即調閱沿途監視器、過濾數十支監視器畫面以及比對行經軌跡,終於在大同區安西街大稻埕公園前尋獲,並協助護送平安載返派出所。經檢查後並無受傷,疑似因天氣變化而感到不適,因吳男父親有輕微失智情形,無法準確表達語意,警方旋即通知吳男至派出所將父親帶返家中,家屬表示1個小時不到警方就找到父親,讚嘆警方神效率,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大同分局呼籲,失智或身障年長者若有迷途或迷失可能,平時應多給予關心,或可配戴相關識別證明於胸前,以協助辨認身分,若不小心走失時,警方可儘速聯繫家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