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保護陽明山好山好水 前美軍宿舍聚落將於113年完成污水接管

保護陽明山好山好水 前美軍宿舍聚落將於113年完成污水接管

  • 發稿單位:衛工處營運管理科
  • 發稿日期:113年1月10日
  •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 聯絡電話:0963568252
  • 業務聯絡人:劉容伶科長
  • 聯絡電話:0922486122

位於陽明山山仔后的前美軍宿舍聚落毗鄰陽明山國家公園,為1950年代美軍派駐官兵人員之宿舍,為臺灣現存規模最大、最完整的美式建築聚落,目前為臺灣銀行管理,為活化資產,將部分房舍出租予文創業者或餐飲業者經營,吸引遊客人潮至此遊憩用餐,假日尖峰人潮擁擠,每日產生污水量約10公噸。為改善陽明山山仔后的環境衛生,北市工務局衛工處輔導臺灣銀行辦理美軍宿舍污水接管,截至本(1)月已完成C1區28棟房舍污水接管,預計113年可完成全部118棟房舍污水接管。

衛工處營運管理科長劉容伶表示,衛工處嘗試新工法克服山區施工困難,終於在近年將陽明山山仔后地區納入污水接管服務範圍,衛工處除已輔導文化大學接管,也輔導美軍宿舍的管理單位臺灣銀行辦理該地污水接管。為完成該地區污水接管,衛工處配合該區接管需求,增設公共污水分管約350公尺、支管約200公尺,前後上山場勘、開會及協調約20幾次。

臺灣銀行表示,污水接管能有效改善環境衛生,美軍宿舍是歷史性建物,也是遊客到山仔后必遊景點,為維護陽明山好山好水好環境,義不容辭,自110年開始陸續設計施工至今,在衛工處輔導協助下,已完成28棟房舍污水接管,預計113年將118棟污水接管全數完成。

衛工處進一步說明,目前臺北市門牌戶數接管普及率82.01%,高居全國第一,污水接管普及率是進步城市的重要指標,衛工處呼籲市民朋友配合辦理污水接管,共同打造乾淨又環保的城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