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臺北程式設計節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 蔣萬安承諾培養整合領域專業人才

出席「臺北程式設計節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 蔣萬安承諾培養整合領域專業人才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8)日出席「臺北程式設計節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會上蔣萬安強調過去臺北城市儀表板僅提供市府內部決策使用,這次搭配臺北程式設計節,將程式碼與技術文件同時開放,希望讓更多民眾有機會了解數據治理的過程,一起參與開發數位公共服務!

蔣萬安致詞時表示,這次2023臺北程式設計節城市儀表板大黑客松活動,資訊局在很短的時間、有限的經費中舉辦高規格的黑客松活動,以祝你好孕、韌性城市為兩個主題,讓參賽者協助北市府未來規劃政策上有更好的參考,最終看到參賽隊伍製作的技術實際上線,種種成果讓他非常感動。

蔣萬安補充,在週一(12/25)的就職一週年記者會上,他也正式宣佈要把臺北市打造成為第一個Founder Friendly City,也就是對於創業家亞洲最友善的城市;第二,他要把臺北市打造成為AI Driven Smart City,也就是以人工智慧為核心導向的智慧城市。

蔣萬安也說,要將臺北市打造成「未來之都」,在借助臺灣各界優秀人才一起參與、協助之下,他相信絕對可以實現,他也表示在很多場合,他都曾分享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說臺灣缺整合型的人才,缺少有想象力、創意的人才,如此說法很直接也一針見血,但是他並不服氣。

蔣萬安強調,他身為臺北市的大家長,有責任跟使命要培養出世界一流、有競爭力的人才,從現在開始努力他相信未來一定可以做得到,最後他也再次感謝與會的產官學界夥伴,還有這一次表現優秀的團隊,並肯定參賽者絞盡腦汁產出的成品,未來都會成為北市府重要政策的規劃和參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