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瑞光路巷弄路面更新 內科園區交通更好行

瑞光路巷弄路面更新 內科園區交通更好行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12月28日

聯絡人:胡宗維

聯絡電話:0922-909-572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瑞光路巷弄路面更新 內科園區交通更好行

內湖科技園區是位於臺北市內湖區西側的知識型工業園區,自民國88年放寬產業進駐,發展迄今已20餘年,其中瑞光路幾乎穿越了整個園區,連接了園區內的基湖路、港墘路及陽光街等重要道路,本線及周邊巷道承載了園區內極大的交通流量,部分路段也因此有明顯的裂縫及老化現象出現,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在勘查道路現況檢討評估後,擇定了路況較差的瑞光路316巷及358巷30、38弄辦理路面更新作業,並已於近期完成。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隊長李家龍表示,瑞光路316巷及358巷30、38弄為10公尺寬道路,其周邊有江南郵局、台中銀行、停車場及福德廟等單位。其中因上下班車流量來往使用頻繁,致使路面不平且老化情形相當嚴重,經過養護隊第4分隊巡查後錄案辦理改善,並於近期完成瀝青混凝土路基改善及路面更新,全案更新長度長613.5公尺、面積6312.23平方公尺、總工程經費約為365萬元,該等巷弄之老舊路面全面更新完成後,道路品質躍升更加順暢好行,週邊環境亦隨之優化提升。

養護隊第4分隊胡宗維分隊長說明,本路段為10公尺以上道路,緊鄰各公司行號企業大樓且為通行瑞光路、堤頂大道的重要路段,尚有周邊眾多停車場,因此轄區分隊在辦理施工前1週,要求施工單位於工區周邊張貼告示,以降低工程對於民眾之影響;分隊於施工完成後訪問周邊企業員工,民眾也對於路面更新成果持正向態度。

港墘里里長魏景城表示,因道路周邊為內湖科技園區,人車出入使用頻率高,且地方信仰中心港墘福德廟位於該路段,支持新工處辦理路面更新,讓里民擁有更優質友善且舒適的用路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