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龍山國中-臺日交流成果豐碩,龍山松原友誼長存

龍山國中-臺日交流成果豐碩,龍山松原友誼長存

臺北市立龍山國民中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龍山國民中學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南寧路46號

業務聯絡:臺北市立龍山國民中學  黃惠琳教務主任 (02)2336-2789轉200

新聞聯絡:臺北市立龍山國民中學  劉擇憲輔導主任 (02)2336-2789轉600

【發稿日期:112年12月26日】

【主題:臺日交流成果豐碩,龍山松原友誼長存】

【臺北報導】日本大阪府松原市教育委員會暨松原中學的師生於112年12月24日至12月25日,來台進行了一次令人難忘的國際交流之旅,期間有一天半的時間蒞臨臺北市立龍山國中。這次訪問不僅強化了兩校的友誼,也為師生們提供了一個學習和分享各自文化的絕佳機會。

   12月24日,龍山國中的校長江幸真、家長會會長李青芬、教師會會長呂珮瑩暨學校師生代表熱烈歡迎了松原中學到訪師生。當天的活動由龍山國中陳鈺郿老師擔任總策規劃,除了相見歡活動之外,並設計了紅、黃、綠及黑白等四組路線,由龍山國中師生帶領松原中學學伴進行別具意義且多元風貌的「萬華之旅」,進而深入了解臺北市萬華區一帶的豐富文化和歷史,所到之處包括龍山寺、青山宮、剝皮寮、青草巷、臺灣博物館及臺北車站…等知名景點,不僅讓日本學伴感受臺北濃郁歷史文化氣息,更邀請他們品嘗了萬華在地的特色小吃如兩喜號、小王煮瓜、阿義滷肉飯及四方阿九滷肉飯…等,松原中學師生對臺灣的美食讚不絕口。

   兩天一夜的國際交流在12月25日上午進入高潮,松原市長澤井宏文特地率團,連同松原中學的師生一起蒞臨龍山國中,進一步加強了兩地之間的友好關係。澤井市長在龍山國中活動中心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詞,市長表示非常高興能夠來到臺灣,並與龍山國中的師生們進行交流。松原市和臺北市是友好城市,兩地人民一直保持著良好的交流。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夠加深兩國人民的友誼並促進文化交流,澤井市長也邀請龍山師生,有機會能在2025年世界博覽會在大阪以及松原市建市70周年回訪,隨後市長及松原中學校長與龍山國中校長隨後也進互贈禮物的儀式,象徵臺日兩國、臺北市與松原市友誼長存。

  最精彩的部分莫過於觀賞龍山國中的「藝鳴驚人競賽」。這是一場展示學生才藝的大賽,包括了舞蹈、音樂、戲劇等多種表演,充分展現了龍山國中學生的多才多藝。松原中學的師生對此表示了高度的讚賞,並感受到了龍山師生的熱情與真誠。而在競賽開始之前,松原中學的同學們也帶來了一段動感熱舞,他們舞台上的精采演出,贏得了龍山國中師生的熱烈掌聲與歡呼。

  龍山國中校長江幸真表示,龍山國中對於鼓勵學生進行國際交流活動一向不遺餘力,自2018年起就持續進行與松原中學的交流活動,2019年12月松原中學師生就曾到龍山國中參與海外寄宿家庭式國際交流,疫情期間兩校更是利用視訊彼此加油打氣,五年多來兩校建立的深厚情誼,不僅增進臺北市與松原市、龍山國中與松原中學的教育與文化的認識,更共同提升了臺日兩國學生國際素養,實踐培育具國際移動力的世界公民之教育目標。

  本次交流活動隨著「藝鳴驚人競賽」的圓滿結束而畫下句點。此次交流活動不僅促進了文化的交流與理解,還鞏固了臺日兩校之間的友好關係,為師生們留下了難忘的記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