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專業評審團隊認證! 興國公園獲得金質獎

專業評審團隊認證! 興國公園獲得金質獎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工務科

發稿日期:112年12月26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 絡 人:李彥宏

聯絡電話:23815132*251

專業評審團隊認證!  興國公園獲得金質獎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共工程金質獎」今(26日)在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舉辦第23屆頒獎典禮,本屆「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計108件工程參選,獲獎68件。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主辦的「興國(中山46號)公園擴建工程」先通過臺北市政府嚴格審查後推薦參賽,再經過國家級專業評審團隊初評、複評,一路過關斬將,從11件參賽案件中脫穎而出,榮獲土木類第四級「佳作」獎項。

公園處藍舒凢處長表示,公園處對於如何提供民眾多元休憩空間,又能兼顧生態永續發展的環境,責無旁貸。感謝所有評審委員肯定,及本工程團隊-公園處的同仁、境觀設計有限公司、金煌營造工程有限公司辛勞及努力,公園處將持續為市民打造更優質更具特色的公園綠地,讓市民看見公園處的用心與努力。

工務科李彥宏科長表示,「興國公園擴建工程」位於商辦林立、交通便捷的南京商圈,從既有停車場瀝青鋪面回歸公園綠地,以全齡為前提,提供一個多功能、全方位思維的新都會公園空間型態,活動機能不與鄰近公園重疊。設計方針以人為出發點,兼顧長者、兒少、商辦人士、旅客等使用者需求,呼應全齡及友善目標。考慮不同族群不同時段活動需求,設計具巧思的複合式設施,同時廣植喬木、增設循環水池和雨撲滿,調節公園及周邊氣候,創建都市生態綠島,營造兼具多元價值的公園綠地。為使公園涵養水份、應變強降雨,廣場及步道以透水性鋪面為主,埋設雨撲滿並留設大面積綠地,提升公園保水量,減少地表逕流,改善周遭社區環境的排水負擔,達到都市減災、防災的效益,成為海綿城市的一環。

復華里黃展輝里長表示,公園融入空軍眷村意象與鄰里咖啡文化,充分展現在地特色,設施包含空軍飛翔意象及壕溝勇士意象,打造獨具特色的飛翔造型棚架、戰地英壕遊戲場等。活動需求上,保留大面積的草皮綠地,除了有多元的方式遊憩外,亦發揮貯集滲透綠地功能。更重要的是,社區亦藉此工程招募熱心志工、主動維護公園、認養城市咖啡園,增進社區與公園的連結,充分展現在地特色及人文特質,達到經營永續,亦因大幅度提升環境品質,深受周邊使用者的愛戴,給予了高度肯定及一致好評。

獲獎是一種肯定,激勵參與人員對於工程品質的要求、注意在地文化特色的保留以及環境永續經營的維持更加上心,再次感謝所有評審委員的肯定,公園處將再接再勵,提供給市民更多元使用更優質的休憩空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