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雙溪國小-冬至手工湯圓、麻糬製作體驗活動

雙溪國小-冬至手工湯圓、麻糬製作體驗活動

臺北市雙溪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雙溪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中社路2段路66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教導主任 陳立偉 (02)2841-1038轉12;0919-311-512

【發稿日期:112年12月25日】

【主題:冬至手工湯圓、麻糬製作體驗活動】

【臺北報導】12月22日是冬至,也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雙溪國小的小朋友在寒風吹拂下歡唱著冬至歌謠,欣賞學姐們的熱舞表演,品嚐自己親手製作的美味湯圓、烤棉花糖、炒花生和嫰Q麻糬,同時老師也帶著同學們練習一些應景的生活英語,大家開心的度過一個歡樂且豐富的冬至節慶。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095009/b9c81f10-48ec-4c46-929a-48e0daa59361.jpg

  22日一早,雙溪國小許多老師和家長便在學校的戶外教育平台忙碌起來,為分為低、中、高三年段的冬至體驗活動進行各種準備工作。活動一開始,是由欣儒主任帶著大家唱冬至歌謠,再由立偉主任和以恩媽媽分別為小朋友們介紹冬至的習俗和典故,接著是學姐為學弟妹表演熱舞。在歡唱和熱舞暖身後,便由愛心家長將糯米糰分發給小朋友,讓小朋友們發揮創意,製作出自己最喜歡的造型湯圓。經過烹煮並品嚐過美味湯圓後,小朋友們便排隊領取棉花糖,拿到火爐上烘烤,接著享受香甜的烤棉花糖棒。而在高年級階段,則進行炒花生、磨花生粉、搗麻糬,最後品嚐香Q黏嫰的美味手工麻糬。

  今年的冬至活動濃縮一些往年會做的推石磨、搓麵團的勞作體驗,但更增添勁歌熱舞的歡樂活潑氛圍,而炒花生、搗麻糬也是很有趣的體驗,尤其沾滿花生粉的Q嫰麻糬入口,更是令人齒頰留香的暢快體驗,孩子們都度過一個快樂又溫馨的冬至節慶。

  雙溪國小校長廖大烱表示,稟持著「做中學」素養導向學習理念,雙溪國小規劃許多體驗操作的活動,希望藉由小朋友親身的體驗,讓學習能夠深化並與生活脈絡聯結;讓感動能夠深刻並觸發自主學習的動機,逐步培養孩子成為能夠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

誠摯歡迎媒體朋友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