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微風分享愛捐血活動 打詐臺北隊邀市民一同挽袖捐熱血

微風分享愛捐血活動 打詐臺北隊邀市民一同挽袖捐熱血

微風慈善基金會於112年12月16日舉辦「挽袖捐熱血 微風分享愛」活動,邀請蔣萬安市長蒞臨現場;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打詐臺北隊」為持續守護市民財產,預防犯罪宣導團特別結合該活動,於現場辦理識詐宣導,讓民眾能一併獲取識詐知能,提升防詐意識。

日前臺灣血液基金會公布,大臺北血液庫存量短缺,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微風慈善基金會在微風廣場號召集團員工與民眾一同捐出熱血,活動尚未開始,現場已有民眾排隊等候捐血。為感謝熱情響應的捐血民眾,前100名成功捐血者,可獲得真心台菜-冬至暖心團圓湯圓兌換券乙張,再加碼抽微風影城電影票。

打詐臺北隊與民眾一同響應捐血活動,期盼能幫助臺北市緩解季節性血荒問題,並向民眾宣導「假冒捐血中心詐騙」之案例,不肖人士會自稱是捐血中心職員,先告知捐血人的正確身分資料,取得捐血人的信任後,再藉機詢問其他個人資料,以騙取捐血民眾之個資。打詐臺北隊提醒民眾,捐血中心不會詢問捐血人的銀行帳戶、存款多寡等個人財務資料,希望民眾提高警覺,切勿輕易把個人資料告知不明人士,若對不明來電存有疑慮,可善用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