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成立勞動政策諮詢會,廣納勞權建議,精進勞動政策。

臺北市成立勞動政策諮詢會,廣納勞權建議,精進勞動政策。

  臺北市政府於112年12月13日成立勞動政策諮詢會,由蔣萬安市長主持,邀請專家學者及工會代表與會,本於「傾聽勞工心聲」理念,對於勞動環境之需求、反映勞動條件,以座談方式互動交流提供勞動政策建議事項,作為勞動政策擬定、精進之參考。

  會中工會代表提出街頭藝人演出、公車司機缺工的勞權議題,成之約委員建議市立大學参考新加坡工讀學程模式,縮短學用差距,劉素吟委員建議善用仲裁機制,保障勞工權益,均獲得市長具體裁示,請權責局處提出對策與目標落實處理。另外恰逢最低工資法三讀通過,市長也請與會代表提供建議,以便適時反映中央,務使執行過程能落實保障勞工的權益。

  蔣市長表示,自上任以來,勞工權益就是他最重視的施政重點,因此積極爭取動物園保育員加給,突破30年凍漲困境,也為基層清潔人員爭取增加十餘年未調的獎金調升,未來市府會持續強化勞動權益,透過勞動政策諮詢會機制,讓臺北市建構勞工更優質的工作環境及機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