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反詐學霸登場!北市警參加北一女校慶宣導識詐

反詐學霸登場!北市警參加北一女校慶宣導識詐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於112年12月12日舉辦「120週年校慶」活動,邀請蔣萬安市長蒞臨現場;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打詐臺北隊」為持續守護市民財產,預防犯罪宣導團特別結合該活動,於現場辦理識詐宣導,讓民眾能一併獲取識詐知能,提升防詐意識。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創校可追溯至1904年,前身為日治時期「臺北州立臺北第一高等女學校」。如今北一女創校已二甲子,一路走來,始終堅持著卓越的教育理念,培育無數優秀的女性人才。

打詐臺北隊穿梭在北一女的各個角落,向學生宣導識詐觀念,並以近期發生在學生族群的「無卡分期詐騙」作為案例,提醒同學們小心不肖人士以投資手機、電腦等3C產品為由,誘騙學生簽下5萬至10萬元不等的無卡分期契約,不但拿不到產品,還會被融資公司催繳款項。打詐臺北隊呼籲,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若看到「無卡分期」、「0元交貨」及「簽約立刻領現金」等關鍵字,便要有所警覺,善用165反詐騙專線,好好保護自己的零用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