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大安犯罪預防宣導團聯手北科大,全英文反詐騙宣講登場

大安犯罪預防宣導團聯手北科大,全英文反詐騙宣講登場

臺北市大安分局轄內共有7間大學,為全臺北市大學最多的分局,且大安區良好的治安、舒適便利的交通,亦為不少外籍人士選擇移居的地點。基於上述特性,大安警分局遂於12月7日結合臺北科技大學針對校內各國的外籍學生實施全英文識詐宣導,以分層、分眾的方式,有效提升學員對於詐騙的認識,更新犯罪預防知能,共同預防被害。

為減輕外籍學子在理解中文上的困難,以致無法了解現今詐騙的各種複雜手法,本次宣導活動特以全英文的宣講方式進行,除了講解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假檢警等經典詐騙,也分享了外籍學員可能誤入的租屋詐騙、釣魚簡訊陷阱,結合員警自身辦案經驗,以親切的互動與提醒,建立外籍學子的反詐觀念,讓他們在辛苦的旅外求學階段亦能夠保護自身平安,最後的有獎徵答也吸引同學們踴躍搶答,氣氛熱烈融洽。

大安分局表示,舉凡是「假投資、假網拍、解除分期付款、假檢警」等經典詐騙手法都因應科技、社會文化的不同,隨時有可能互相融合、變化,但不論遇到何種詐騙情狀,只要遵循「1聽2掛3查證」的防詐三步驟,即時撥打110報案電話及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多1份小心,即可避免發生憾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