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111年青星展最終回 描繪夜晚與城市的沉靜意象

青發家教中心111年青星展最終回 描繪夜晚與城市的沉靜意象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青星展」系列展出迎來今年最後兩檔展覽,接續9至10月份精彩豐富的「日日集花園」、「內向陌生人與觀者的符號操作系統」、「多肉和那些療癒我的」及「你的色水」等,11月份推出溫溫(本名蔡靜雯)「Good Night」及張登科「城市游遊」展覽,內斂且沉穩的主題與畫風,邀請觀眾一起探索內心與自我覺察。   

        1樓展覽區「Good Night」展覽,展出溫溫2022年以晚安為核心發展的最新創作。展出作品主要描繪深夜裡的奇幻世界,擅長用色鉛筆創作的她,以黑色、紫色和藍色為主調,突顯夜晚的深沉與孤獨。溫溫認為夜晚相較於一天中其他時段,人們特別可以靜下來思考,去感受內心深處的快樂與傷心。因此,「Good Night」除了是「晚安」,也可以是「好的夜晚」,希望作品中呈現「晚安後的內心面貌」,能帶給觀眾溫暖及陪伴的力量。

        5樓藝文沙龍「城市游遊」展覽,則集結張登科2019年至2022年的水墨及膠彩創作。他將對城市的印象與記憶透過繪畫抒發情感,小至乏人問津的報廢腳踏車,大至令人讚嘆的崇山峻嶺,都能體現城市中人、物、景共生的狀態。張登科解釋展覽主題中「游」、「遊」兩字,分別代表逆流而上及離開舒適圈,帶著這樣的精神,城市每處便皆是可遊歷的風景。

       「Good Night」及「城市游遊」展覽即日起於青發家教中心1樓展覽區及5樓藝文沙龍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青發家教中心免費參觀,靜靜駐足品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