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年國際身障日—鼓勵身障者 突破限制 動出無限可能

2023年國際身障日—鼓勵身障者 突破限制 動出無限可能

發稿單位:身心障礙者福利科

發稿日期:112年12月2日

聯 絡 人:曾春暉科長

聯絡電話:1999分機1530

12月3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臺北市政府為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與永續發展指標(SDGs)平等機會的社會參與精神,本年度以「突破限制,動出無限可能」為主題,於12月2日假臺北市信義運動中心舉辦身心障礙者「投籃及地板滾球活動」及「身心障礙者跨專業服務績優人員表揚頒獎典禮」。

為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們踴躍參與活動,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特別邀請具有綠色神盾之稱的臺北市市立松山高級中學籃球隊擔任親善大使,以及天主教輔仁大學競技啦啦隊到場,與身障朋友們一同揮灑汗水,享受運動的樂趣。

臺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表示,運動是維持身體健康與心情愉快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今天透過松山高中籃球隊與輔仁大學競技啦啦隊的參與,期待身障者可以從動起來開始,體驗運動帶來的活力與快樂。臺北市政府同時也不斷擴大愛心卡使用項目,將Youbike、輕軌、貓纜、臺鐵、復康巴士均納入使用範圍,鼓勵身障朋友走出戶外進行社會參與,並推動身心障礙者休閒運動輔具借用試辦計畫,以地板滾球、籃球、網球、羽球、棒球、足球、保齡球,共13個項目、59個休閒運動輔具,置於臺北和平籃球館、臺北市網球中心、臺北市南港運動中心及臺北體育園區,提供市民朋友免費借用。

除此之外,優質的身心障礙者服務是身心障礙市民得以獲得適切照顧與發展的基礎,臺北市政府亦於本活動當日辦理「跨專業績優服務人員表揚」頒獎典禮,本年度經評選共選出25位績優服務人員,包括教保員、各類照顧服務員、身障者個人助理、社工師、公車駕駛員、特教老師等,由林副市長頒發獎狀予以嘉勉,彰顯不同領域中的專業人員,持續為身心障礙服務貢獻心力,落實平權精神。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姚淑文局長亦共同呼籲社會各界對身心障礙者給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每一個人都應該擁有平等的參與各種文化、社會、政治、經濟、體育等活動權利,臺北市政府將會稟持身權公約之理念,促進臺北市的共融價值,建構一個充滿愛與包容的城市。

新聞資料QRCode※新聞資料下載處:https://reurl.cc/kaK7yd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