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亞錦賽前視察動線 蔣萬安:看棒球、搭捷運,亞錦賽在臺北大巨蛋!

亞錦賽前視察動線 蔣萬安:看棒球、搭捷運,亞錦賽在臺北大巨蛋!

臺北市長蔣萬安12月2日前往臺北大巨蛋參與亞洲棒球錦標賽開球儀式前,特別搭乘捷運視察從捷運站到球場的全程動線,並由交通局長謝銘鴻、體育局長王泓翔與臺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黃清信進行整備簡報,蔣市長於視察過程中感謝所有夥伴的辛苦投入,也在行程的合影環節表示「看棒球、搭捷運,亞錦賽在臺北大巨蛋!」。

蔣萬安市長一行從捷運市政府站搭乘亞運賽主題彩繪列車,經一站抵達大巨蛋所在的國父紀念館站。過程中,蔣市長與捷運上的市民朋友互動,除了宣傳搭捷運看亞錦賽的便利,同時也肯定臺北捷運本次為亞錦賽準備的宣傳很有感覺,讓市民都能感受到棒球城市的氛圍。

市長一行從捷運國父紀念館出站,途中也體驗了北捷準備的亞錦賽限定鋼戳,並在打卡造景點留影,並喊出「看棒球、搭捷運,亞錦賽在臺北大巨蛋!」,希望鼓勵球迷朋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觀賽,減碳且不怕堵車。

而在5號出口前,交通局長謝銘鴻、體育局長王泓翔與臺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黃清信也以本站常設的捷運路網及列車動態顯示系統NTDS,向市長簡報本次為亞錦賽的交通引導整備狀況。黃清信說明,捷運列車調度方面,配合進場時間,往南港展覽館方向的列車,最密班距約3.2分鐘;散場後,往頂埔或臺北車站方向的列車,最密班距約2.5分鐘,站內也會視人潮狀況啟動三級人潮管制。

交通局長謝銘鴻表示,於12月3日至10日(7日除外)每日早上10時至晚上11時,忠孝東路4段鄰國父紀念館後門之地下通廊開放通行,民眾可透過通廊前往臺北大巨蛋;公車與接駁車方面,大巨蛋周邊共有16線市區公車路線於4站停靠,配合賽程也會機動加密班次,另外有6線免費巡迴接駁車至臺北大巨蛋周邊忠孝東路4段及光復南路,進場時間班距為15分鐘一班,散場時間班距為5~10分鐘一班(客滿即發車)歡迎民眾踴躍搭乘。交通局長提醒,臺北大巨蛋停車場僅開放由忠孝東路與逸仙路口進入,且須持票根進場,如民眾仍須開車前往觀賽,請提早拿出票根,以利查驗。

體育局長王泓翔補充,本次亞錦賽預計下午四點開放入場,最晚十點散場,為因應這次增開的外野區座位,也開放了8號出口進行散場分流,現場也會有志工與導引人員進行協助。

蔣萬安市長最後總結,感謝交通局、體育局、捷運公司及所有夥伴為迎接亞錦賽在大巨蛋的整備與付出,同時他也再次宣傳「看棒球、搭捷運,亞錦賽在臺北大巨蛋!」,並表示臺北為迎接亞錦賽做了不少準備,歡迎所有球迷的蒞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