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為中華隊加油!臺北捷運球衣發表會「星」光熠熠 黑豹旗球星張子文、梁睿至「初登板」代言 祝中華隊旗開得勝

為中華隊加油!臺北捷運球衣發表會「星」光熠熠 黑豹旗球星張子文、梁睿至「初登板」代言 祝中華隊旗開得勝

迎接「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中韓大戰在臺北大巨蛋登場,臺北捷運2日舉行球衣發表會。臺北市副市長林奕華穿上北捷球衣,象徵整座臺北市正展開棒球進行式;在黑豹旗球賽中大放異彩的延平中學投手張子文、捕手梁睿至擔任代言人,換上北捷球衣的兩位球員,顯得英姿颯爽、展現出自信風采!

隨著棒球亞錦賽在大巨蛋首發,臺北捷運除肩負疏運使命外,更是中華隊最強力的啦啦隊,凡是中華隊在大巨蛋登場的賽事,國父紀念館、市政府等大巨蛋周邊車站服務人員,將換上紅黑相間的特製球衣為大家服務,號召球迷看棒球搭捷運,以實際行動力挺中華隊!

「明天國內第一座大巨蛋球場就要啟用,真心為中華隊加油,希望未來自己能踏上大巨蛋!」在黑豹旗比賽中飆出精彩三振的「女黑豹」張子文,受邀擔任北捷球衣代言人,在記者會中分享投入棒球世界的心路歷程,並與延平中學棒球隊長梁睿至,一起站上國父紀念館站的「紅土」,再現黑豹旗場上的投捕英姿。

記者會現場位於國父紀念館站出口5往大巨蛋的通道,迎接大巨蛋亞錦賽,車站化作「Metro Taipei」迷你棒球場,擬真照片包括紅土、壘包及觀眾席,讓球迷彷彿置身球場;可愛的捷米化身為球隊教練,一旁捕手與打擊手的人形立牌,滿足大家角色扮演的願望;角落更有球員休息區小巧思,以棒球為造景的座椅、更衣櫃內掛上北捷特製球衣、球棒。歡迎大家搭捷運來國父紀念館站,穿上球衣,拍照打卡上傳給好友欣賞球場英姿。

不僅如此,國父紀念館站月臺,也充滿棒球比賽的氣氛,中華隊球員堅守每個守備位置、專注的眼神及蓄勢待發的身影,躍然在月臺門上;閃閃發光的大巨蛋,象徵中華隊在大巨蛋球場各顯神通、華麗登場。

為了迎接大巨蛋開幕及亞錦賽,臺北捷運做足準備,除了球衣、棒球主題車站外,即日起在大巨蛋周邊7個車站放置「大巨蛋紀念章戳」,歡迎民眾到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忠孝敦化站、忠孝復興站、臺北101/世貿站、南京三民站、信義安和7個車站蒐集專屬紀念章。

另外,推出3部棒球彩繪列車,2部在板南線、1部在文湖線,車廂外觀以紅色為基底,加上棒球、球棒、手套等元素妝點;車廂地板則設置投手丘、打擊區,列車內外的精彩「實況」,也將同步「現身」在國父紀念館出口5連通區的320吋大螢幕,讓大家搶先一睹風采。

除了宣導球迷「看棒球搭捷運」外,國父紀念館站巨型大螢幕上的全路網列車動態,民眾能夠在搭車前先了解路網資訊及人潮狀況,歡迎多多利用快速便捷的捷運前往球場,淨零減碳愛地球。

球賽期間,臺北捷運比照跨年及燈會疏運規格,於國父紀念館站設置指揮中心,採取「人潮疏導管制」、「加密列車班距」、「視人潮狀況啟動過站不停」3大疏運措施,民眾可依所在位置,選擇搭乘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或松山新店線進離場。

為了讓旅客順利快速離場,臺北捷運特別提出簡單好記的口訣「散場分線搭捷運、南北轉乘紅配綠」,提供乘車的另一種選擇,往南轉乘的旅客可以多多利用紅線,往北轉乘的旅客則可利用綠線前往目的地。

至於列車調度方面,配合進場時間,往南港展覽館方向的列車,最密班距約3分鐘;散場後,往頂埔或臺北車站方向的列車,最密班距約2.5分鐘,並視實際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次,至人潮紓解為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