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信義線東延段廣慈/奉天宮站公共藝術公開徵件 「新樂活主義」 由你定義

信義線東延段廣慈/奉天宮站公共藝術公開徵件 「新樂活主義」 由你定義

信義線東延段公共藝術「新樂活主義」,由你來定義! 臺北市捷運局即日起辦理信義線東延段廣慈/奉天宮站公共藝術公開徵件計畫,向國內外徵求公共藝術創作。捷運局表示,將於12月11日下午2時於該局9樓第一會議室辦理徵件說明會,歡迎各界有興趣的創作者踴躍參與,透過作品傳遞城市新世紀的樂活精神,成為廣慈/奉天宮站值得駐足、思考的公共景色。

臺北市捷運局說明,信義線東延段廣慈/奉天宮站以「新樂活主義」為公共藝術主題架構,須設置至少1件作品,徵件計畫自即日起至113年1月23日截止,共徵選1件作品,計畫經費500萬元,參賽資格不限。相關資訊請參閱徵件簡章徵件網址 

捷運局表示,廣慈/奉天宮站具有瑠公圳、中坡、廣慈博愛院園區等文化與歷史背景特質,因此公共藝術設置理念「新樂活主義」係融合「地理變遷」與「時空記憶」等概念,期待藉由公共藝術的視覺語彙,對該區域的歷史、現在、未來的期待與想像,形塑出促進新生活運動和躍動的城市空間。

捷運局指出,廣慈/奉天宮站鄰近四獸山,信義區舊時因農業發展,建立瑠公圳灌溉系統之水利建設,因此車站的建築設計結合兩者之城市山水意象,塑造捷運重視生態環保的形象設計,並與在地自然景觀相互融合,希冀透過站體建築設計喚起市民對城市之歷史與記憶。

捷運局說明,信義線東延段是目前臺北捷運興建中最後一段高運量系統路網,路線接續信義線象山站尾軌向東延伸,沿信義路六段至福德街廣慈博愛園區前,再以潛盾隧道沿福德街、中坡南路至玉成公園止,全長約1.4公里,共設置1座地下車站及供營運調度使用之尾軌。捷運局表示,信義線東延段預計114年底前完工,日後民眾不論是親近虎山、至宮廟祈福或至信義行政中心洽公,都非常的便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