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原民會補助屏東縣泰武鄉建置全國首創族語口譯設備 夷將Icyang主委期許公部門帶頭營造族語使用友善環境

原民會補助屏東縣泰武鄉建置全國首創族語口譯設備 夷將Icyang主委期許公部門帶頭營造族語使用友善環境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今(22)日訪視該會補助屏東縣泰武鄉公所建置的全國首創族語同步口譯設備,並進行設備啟用及同步口譯示範,活動中夷將Icyang主委使用族語嘉勉泰武鄉公所率全國之冠,首先在鄉民代表會議場建置族語同步口譯設備,期待能夠帶動更多原住民族行政機關的首長及同仁,共同為族語傳承付出心力。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105年總統代表國家向原住民族道歉後,立法院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行政院通過國家語言整體發展方案,政府一直投入充足的預算來復振族語。但是行政機關應該扮演領頭羊角色帶頭做起,並協助民間共同推動,才有可能提升族語使用的機會及場域。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表示,在重要的集會及活動場合,他本人都以身作則的使用族語致詞或報告,即使是出席總統、行政院院長在場的活動,到立法院報告或備詢,甚至是國際性研討會或活動,也都堅持使用族語致詞。未來期待更多行政機關跟進,建置族語口譯環境,在重要場合首長及同仁都使用族語,一起扛下族語傳承的責任。

業務承辦人:黃銘廷專員

連絡電話:(02)8995-3116/0933-053-39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