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非ㄔㄤˊ蔭象」為非洲象種樹金星來允諾

「非ㄔㄤˊ蔭象」為非洲象種樹金星來允諾

今(2023)年11月22日臺北市立動物園在非洲動物區非洲象前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非ㄔㄤˊ蔭象」活動,由金星建設文化藝術基金會資助非洲象福祉改善計畫,為非洲象種樹,期待大樹成蔭為非洲象明年準備一個涼夏。

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表示,非洲象原棲息地於非洲,印象中非洲就是給人高溫乾燥的印象,但事實上由於地理環境與地形關係,非洲的夏日溫度並不比臺北高,全球氣候變遷導致不穩定的天氣,也默默的影響著動物園內的動物們。本次與財團法人金星建設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為非洲象種植原生非洲植物─臘腸樹,不僅僅可作為活動場裡整體非洲環境意象的塑造,更期望明年春暖花開之際趕緊迸出新葉,為非洲象在炎熱的夏季提供遮蔭,為非洲象提供更好的動物福祉。

財團法人金星建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林美娟校長與金星集團董事長詹雙發賢伉儷,長年捐助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協助清寒學子學業,今(2023)年將這溫暖的雙手也傳遞至動物園,願為非洲象撐起大樹陽傘提供樹蔭遮住炎夏烈日,成為動物園保育教育宣傳的一顆種子,同時也為全球淨零排放多盡一份心力。

為了將這件美好的行動意義傳遞給年輕世代,特別於11月22日舉辦「非ㄔㄤˊ蔭象」活動,邀請文山區明道國小學童一起參與這饒富意義的活動,希望透過認識非洲象、愛護森林環境以及動物福祉觀念,讓小朋友理解每個人都可以為生態保育做出貢獻。本次活動也基於保育及永續觀念,使用有別以往的塑膠彩帶花,透過行為豐富化專案志工王莎莉巧手,運用非洲象的日常食物以及園內現有的當季花朵,製作出美麗的繡球,不只美觀更富含教育意義,活動後還可以回收後食用,對大象而言是最美妙的事情了。

感謝財團法人金星建設文化藝術基金會本於扶持弱勢、愛護動物的初衷,不僅為清寒學子付出,也將這份心力為動物發聲,一齊與動物園共同為提升動物福祉觀念,推動民眾的保育教育共盡心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