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白袍加身轉小大人

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白袍加身轉小大人

臺北市立動物園上周幫丹頂鶴寶寶進行健康檢查,也是5個月大的丹頂鶴「哩鶴」第一次和爸媽短暫的分開,獸醫師在健檢時同步取得血樣送分生實驗室,透過DNA性別鑑定已確定「哩鶴」是女生。

丹頂鶴雌雄外型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很難從外觀分辨性別,「哩鶴」從一出生就被爸媽保護得很好,誰想靠近觀察,爸爸「Big」一定會衝過來擋在你面前,還不時地啄欄杆趕人,因此想直接取得「哩鶴」的血樣來驗DNA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動物園選擇在健康檢查的同時進行採血,將血樣送到動物園的分生實驗室進行DNA性別鑑定,結果判定「哩鶴」是美少女。

第一次參加健康檢查的「哩鶴」,也是第一次和爸媽分開,緊張的「哩鶴」發出小鳥的叫聲呼喚爸媽,爸媽也大聲回應,保育員們縮小範圍慢慢靠近進行保定,這麼多人讓「哩鶴」緊張得張開翅膀助跑,在眾目睽睽之下「哩鶴」竟然低飛起來了,這時保育員立刻改變策略,讓「哩鶴」往草叢方向走去,才順利的完成保定,讓「哩鶴」接受獸醫師的健康檢查。

「哩鶴」體型已經跟爸爸「Big」和媽媽「Kika」差不多高,9月公布姓名時,身上的羽毛還是以黃褐色為主,經過2個月身上的羽毛已經換成白色,點綴著一些還沒換的黃褐色羽毛,就像穿著一件特殊圖騰的上衣,但脖子還是黃褐色。因為體型已經夠大,保育員移走蓋在水池上方的帆布,餵食盆移到跟爸媽高度一樣的餵食架上,「哩鶴」會到飼料盆進食,也會跟爸爸媽媽討魚吃。

亭亭玉立的「哩鶴」目前還不會發出像喇叭聲的鶴鳴,羽毛也還沒完全換成成鳥的羽毛,爸媽給「哩鶴」有更大的活動空間,但只要發現有人靠近,媽媽「Kika」還是會立刻叫「哩鶴」回到身邊,爸爸「Big」也會保持警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