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原民會辦理「112年度中央與地方原住民族教育事務協調會議」

原民會辦理「112年度中央與地方原住民族教育事務協調會議」

    原民會鍾興華Calivat‧Gadu副主委今(21)日主持「112年中央與地方原住民族教育事務協調會議」,表示自91年起,原住民族委員會及教育部為加強中央與地方在原住民族教育事務的協調,及協助地方推動原住民族教育工作,因此輪流辦理協調會議,每年邀請各地方政府教育局(處)與原民局(處)代表,以及原住民重點學校校長共聚一堂,研討相關議題。

    本次會議安排21日、22兩日於苗栗縣舉行,今年由原民會主辦。鍾副主委表示今年會議主題定為「原教視野,愛與共榮」,主要推動原住民族教育的更多創新與共識。與會者將一同討論如何擴大原住民族教育的視野,以促進原住民族學生的學習。此外,會議強調愛與共榮的價值觀,鼓勵各單位共同努力實現教育公平,讓每個學生都能快樂學習。

    鍾副主委進一步表示,這兩天的會議,將特別討論原住民族教育中的隱微歧視現象,並探討如何消除歧視,以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無壓力的環境中學習和成長,同時會議也討論族語人才培育,以確保原住民族語言的傳承和發展。

    原民會期待本次會議的討論結果,作為未來的原住民族教育政策制定提供寶貴的參考和指導,同時也強化中央和地方政府在原住民族教育事務上的合作。期盼著參與各方共同努力,實現更具包容性和平等性的原住民族教育,以促進原住民族社群的發展。

業務承辦人:許凱雯

聯絡電話:(02)8995-31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