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主持112年第11次交通會報 蔣萬安:因應年底尾牙活動 加強稽查防制酒駕!

主持112年第11次交通會報 蔣萬安:因應年底尾牙活動 加強稽查防制酒駕!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0)日主持「112年第11次交通會報」,會上蔣萬安關心本市各項重要交通議題,如中正橋新建主橋通行、大巨蛋測試賽疏散、台塑進駐內湖交通配套,以及本市A1類交通事故數量等,一一對局處提出詢問,並嚴正要求因應適逢年底多尾牙活動,各局處要上緊發條嚴正因應。

有關中正橋新建主橋1-2階段已自11月18日12時通行,臺北往新北方向車輛都須改道行駛新橋,今日適逢改道後的第一個上班日,蔣萬安請交通局及新工處持續監測車流。有關甫結束的大巨蛋測試賽,蔣萬安感謝市府同仁當天在應變中心值勤、做散場管理,使散場人潮能在15分鐘內完成疏散,不過他仍勉勵所有同仁為即將舉辦的亞錦賽持續備戰。

針對台塑總部搬遷至內湖所造成交通壅塞問題,本市交通局持續向台塑員工宣導多加搭乘大眾運輸以及新闢的通勤專車,並依通勤現況檢討專車車型和班次,交通局表示在提升運量後,未見民眾上不了車的情形。另外北市交通大隊也表示將持續關注台塑總部周邊車流情況,確保市民朋友通勤順暢。

會上局處也針對公共運輸定期票推動情形進行報告,有關個人運具使用者因購買1200都會通,而改搭大眾運輸比例者為7.33%,已高於當初預估5%的轉換比例,對此蔣萬安仍關心局處是否有提高轉換率作為,因本市公車、捷運載客量仍未達疫情前水準,交通局表示未來將搭配減碳存摺鼓勵市民朋友轉換運具。

最後,有關北市A1(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類交通事故數量,蔣萬安表示今年6月份的時候發現相關數據較往年提高,不過在警察局加強執法、交通局改善號誌及車輛動線後,自7月起本市A1數量已大幅下降,對此蔣萬安肯定所有同仁的付出,不過強調年底各公司行號開始舉辦尾牙節慶,同仁們務必上緊發條,交通局同仁應強化宣導酒後代駕,北市交通大隊則應針對轄區容易發生酒駕地區,加強稽查勤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