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112年績優環保志義工頒獎典禮 蔣萬安:將環保自然融入生活 營造更整潔的臺北

出席112年績優環保志義工頒獎典禮 蔣萬安:將環保自然融入生活 營造更整潔的臺北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7)日出席112年績優環保志義工頒獎典禮,他致詞時表示,感謝每一位里長的辛苦付出,他自己走訪很多里時,有發現大家都是發自內心為社區、學校、公園進行整潔工作,維持著這座城市乾淨、整潔的市容,所以他想藉此機會向每一個環保志義工朋友表達感謝及敬意。

他接續說到,臺北市從早期的垃圾不落地、垃圾隨袋徵收、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淨零家園等環保政策推動過程中,都看到了環保志義工的大家,全力配合政策、用心推廣並落實在每個城市角落。

蔣萬安進一步分享前一陣子到新加坡、首爾、上海等城市進行市政參訪及交流,他表示這幾座國際都會的市長或官員在私下聊天時都對他說,對臺北市的乾淨整潔印象深刻,上海市長更向他請教為什麼臺北市的資源回收、垃圾分類可以做得這麼好。他表示,每次受到這些肯定,他也都會想到這些成就中,有著各位環保志義工的默默付出。

蔣萬安表示,環保政策不單是由上而下的政策宣導,在臺北市,環保概念已經融入市民朋友們的日常生活中,大家也可以從各里的社區、學校中發現居民都是發自內心希望照顧好這個社區、這片土地,自然形成一種文化。

最後蔣萬安再次恭喜所有得獎者,也鼓勵市民朋友們可以踴躍報名此類的活動,大家一起傳遞更多善舉,共同讓北市越來越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