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疫後專案來助攻 餐飲旅宿瘋搶才 北市就服聯合徵才破千職缺 月薪最高65K!

疫後專案來助攻 餐飲旅宿瘋搶才 北市就服聯合徵才破千職缺 月薪最高65K!

  「缺工」是今年就業市場最令人關注的議題,獲取人才成為企業首要面對的課題。臺北市就業服務處特別訂於11月24日(星期五)下午1至4時,於臺北車站1樓中庭(臺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舉行「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廠商聯合徵才活動,主打推介上工「內外場服務員、廚務員、房務員、清潔員」等職缺,可領最長12個月之「專案缺工就業獎勵」(一般身分失業勞工全職每月6,000元;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失業勞工全職每月1萬元、部分工時每月5,000元)!歡迎社會新鮮人、求職、轉職、中高齡及二度就業需求的民眾踴躍參與。

  本次徵才活動參加廠商有晶華國際酒店、台北士林萬麗酒店、台北福華大飯店、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福容大飯店、格萊天漾大飯店、台北松山意舍酒店、橘焱胡同燒肉、瓦城、樂雅樂、潮品美食、三澧餐飲集團、霸王川菜、海峽會(陸台會)、聯發國際餐飲(星馬餐廳)、亞企食材科技、嘉裕(勺日咖啡廳)、瀧厚、豆府、同賞宴(開丼)、星巴克、樂天皇朝、乾杯、王品、錢櫃及星聚點,共26家優質廠商,精選1250個工作機會,平均起薪37K,月薪最高65K!

  臺北市勞動局高寶華局長指出,疫後景氣復甦,各行各業視人才如珍寶,過去因疫情營運緊縮的餐飲旅宿業,解封後消費人潮迅速回流,加上年底黃金檔期的加持,人力需求更是強烈,企業除提升薪資福利待遇、具備完善教育訓練,亦提供友善職場環境。本次經常性薪資可達4萬元以上有43個職缺、294個工作機會;此外,開出完全不需工作經驗的廠商有「台北福華大飯店、橘焱胡同、樂雅樂、霸王川菜、錢櫃、瀧厚、豆府、樂天皇朝及乾杯」,高達479個工作機會,占總數4成,可見人力資源的規劃,已不侷限有經驗的即戰力,更將求才觸角延伸至社會新鮮人、二度就業及中高齡者,無論有無工作經驗,只要有興趣皆展臂歡迎您加入。

  參與廠商人資表示,就服處舉辦聯合徵才活動,如同一場就業盛宴,同業彼此良性競爭,盼搶得先機,希望透過就業方案的拋磚引玉,讓求職者更樂意加入餐飲旅宿業的工作行列。求職者亦分享,現場徵才各廠商的職缺內容及薪資待遇一目了然,來參加就有機會迅速有效地找到心儀且適合的工作,就業服務資源真的好貼「薪」!

  餐飲業方面,本次開出最為亮眼高薪65K的廠商「瓦城」,以泰式料理出發,將東方菜系複雜的食材管理及烹飪技藝系統化,成功發展為人津津樂道的連鎖餐飲集團,在人事管理制度上採進階式11級培訓制度,依個人能力升遷為儲備幹部,再拔擢為主管,如此次釋出之「餐廳內/外場主管」職缺。其次是已在臺深耕20餘年、擁有50家以上分店的日本「三澧餐飲集團」(MoMo Paradise壽喜燒、BELLINI東京式義大利餐廳等),本次提供「內/外場場實習主管」職缺,最高月薪亦可達60K!

  其他值得一提的高薪職缺還有以「歇腳亭」進軍國際創下年銷上億杯紀錄的「聯發國際」,其星馬餐廳主任48K、儲備幹部及海外國貿行銷專員45K、主管助理及餐廳正職40K,有企圖的同仁還有機會至國際拓展視野與經驗。此外,「星聚點」內外場夜班51K、日班45K;「嘉裕」西服儲備店長50K、勺日咖啡廳內外場40K;「海峽會」日料外場47K、接待專員40K;「瀧厚」儲備幹部45K;「王品」廚師、外場44K;「開丼」儲備幹部43K;「錢櫃」中班41.5K。

  旅宿業部分,釋出職缺最為豐富多元,包括食藝文解說員、點心房、廚師、餐飲內外場服務、SPA芳療師、泳池救生員、健身房員、機電水電維修、工程技術、禮賓接待、宴會服務、客服行政、會計專員、行李員、房務公清、洗滌員、安全部門、停車場管理員等。其中「福容大飯店」廚師高薪50K,「士林萬麗酒店」廚師45K,「遠東香格里拉」餐飲內場45K、外場及大夜前檯主任40K,「晶華酒店」餐飲外場領班、「松山意舍酒店」餐飲主任、「格萊天漾大飯店」宴會經理月薪皆40K起跳。歡迎求職朋友前來一展長才,把握直接面試的良機,順利找到好工作。

  勞動局篩選之優質廠商,本年度在本市皆無發生重大勞資爭議、違反勞動法令且情節重大,或發生無薪假等狀況,求職朋友可放心面試。本活動也提供臨時托育服務及手語翻譯,現場還有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服務攤位,協助原住民朋友面試求職,歡迎多加利用。

  就業媒合服務完全免費,參加即可面試!活動相關訊息請洽台北就業大補帖(OKWORK)網站(https://okwork.gov.taipei/ESO/),查詢徵才活動行事曆或電詢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