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迷途失智長者蹲路旁,家屬揪心,感激暖員警助尋獲!

迷途失智長者蹲路旁,家屬揪心,感激暖員警助尋獲!

大同分局寧夏路派出所警員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興城街附近有疑似迷途長者,遂前往瞭解;警方趕至現場查處時,發現一名臉部、手部均有受傷的長者蹲在路邊花盆間撿拾地上碎屑,隨即上前關懷傷勢並詢問身分、住處及家人聯繫方式,經關懷後得知,該名張姓長者(男性、年約70歲),自稱自己受傷是因前幾日走路跌倒所造成,且已有看過醫生,無須再就醫。並敘述自己目前與其妻同住,但記錯住家地址,惟仍清楚記得住家電話,警員耐心聽完張男陳述後,即撥打其住家電話,並順利聯繫到其妻,告知她莫擔心,會先將張男先護送回派出所等候家屬帶其返家。

警方主動將張姓長者載返所後,提供溫開水照護,待其妻子到所後,表示丈夫患有失智症,子女皆在國外,平時都是她獨自一人在照顧,對於其夫能從文山區跑到大同區來,感到十分驚訝,所幸接到警方通知已尋獲的電話,才放下心中大石,因此也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頻頻鞠躬道謝。

大同分局呼籲家中長者出門時應有親友在旁為佳,盡量避免單獨外出,另可自行製作掛牌或手環,將緊急聯絡資訊寫於上方,若遇熱心民眾或警察即可第一時間聯繫到家屬,避免造成遺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