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環保X時尚X美學 2023朝陽鈕釦街再生派對邀您一起舊衣改造、手作燈籠 創造再生!

環保X時尚X美學 2023朝陽鈕釦街再生派對
邀您一起舊衣改造、手作燈籠 創造再生!

  為活絡商圈發展並形塑商圈產業特色,臺北市商業處輔導台北市朝陽服飾材料街區發展協會於今年8月起陸續辦理「2023朝陽鈕釦街再生派對」系列活動,為期3個月的「再生實驗」比賽讓民眾運用舊衣物及商圈店家的服飾材料改造舊衣,響應環保同時也展現民眾的設計品味及創意生活美學,活動於今(11)日在永樂廣場舉行成果走秀發表大會,週末兩日並有手作老師教導小朋友運用商圈服飾材料產品DIY創意燈籠,現場還有手作織品創意市集,邀您一同來體驗商圈街區特色,感受手作溫度與職人工藝之美。

  臺北市商業處表示,朝陽商圈有「鈕釦街」之稱,在民國七、八十年代紡織業興盛時期,以供應鈕釦、緞帶、花邊、珠子、亮片、拉鍊等服飾材料及周邊配件,與迪化街的布匹行進行產業之連結,是全國服飾材料主要批貨集散地。隨著成衣業外移,商圈亦積極尋找轉型方向,近年透過商圈導覽、手創體驗課程等服務接觸更多新客群,連結設計師和手作老師共同推廣創意創作,如今不只是許多時尚產業工作者尋找素材的「寶庫」,更讓服飾材料從傳統刻板印象中的成衣或時代感,轉變為能創造出無限可能的寶物素材,持續展現商圈創新轉型的軟實力。

  台北市朝陽服飾材料街區發展協會張宮本理事長表示,「朝陽鈕釦街再生派對」以環保再生為核心理念,「再生實驗比賽」共計85組民眾運用商圈店家販售的服飾材料,發揮創意改造舊衣,並透過專業評審結合網路人氣投票評選優勝作品;「DIY教室」由小朋友化身燈籠設計師,以商圈特色產品如鈕扣、蕾絲、織帶等加工手作富有創意特色的燈籠,系列活動除可在如今快時尚當道的社會讓民眾反思環保與再生之意涵,也藉由邀請民眾至商圈購買再生用材料,認識朝陽商圈特色產業魅力,提升商圈知名度並帶動商圈商機。

  活動現場於週末兩日更有手作織品創意市集,邀請民眾闔家前往遊逛,發揮自己獨特審美觀,挖寶帶回具有溫潤手感的生活風格小物,或是為自己的服飾點綴不同的風格,想知道更多活動詳情歡迎至「鈕釦街朝陽服飾材料商圈」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uttonmarket)及「台北市商業處-我是商 Ya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cooc/)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