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當心!小心防範水費詐騙簡訊 北水處提醒市民用戶慎防詐騙

當心!小心防範水費詐騙簡訊 北水處提醒市民用戶慎防詐騙

  近來水費催繳詐騙簡訊頻繁,臺北自來水事業處在此特別提醒用戶保持警覺,水費催繳的詐騙簡訊內容千變萬化,通常多以欠費、退費等名義,誘導用戶點選連結,北水處提醒用戶應小心留意,不要輕信任何來路不明的簡訊,確保個人資訊和財務的安全!

  近來有許多用戶反映:收到水費催繳簡訊要求用戶儘速繳納水費,這些簡訊多以催繳水費名義發送通知,實際上均為詐騙集團隨機發送、試圖誘導,請用戶切勿上當!北水處特別提醒用戶以下辨別重點:(一)確認發件人代表號:北水處的正式水費簡訊通知僅會使用官方代表號碼:0961591999、0911511999、0974251999和0906511999。(二)謹慎點擊連結:請小心提防簡訊中的可疑連結,謹慎確認後再點擊,以免洩漏您的個人資訊或遭受金錢損失。(三)查詢或電洽客服確認水費:若對水費狀況有疑慮,可前往北水處官網(https://www.water.gov.taipei/)輸入水號查詢,或撥打24小時客服電話87335678,客服人員將為您提供正確的資訊與專業協助。

  北水處強調,收到可疑簡訊應保持警覺,不輕易提供個人訊息給任何未經核實的來源,若不慎點擊了詐騙連結,請立即撥打165專線報案!用戶有任何疑問,可至北水處官網、智能客服或撥打24小時客服專線了解防範簡訊詐騙宣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