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 2023臺北市模擬聯合國工作坊 網路報名開放中

青發家教中心 2023臺北市模擬聯合國工作坊 網路報名開放中

       一年一度的「臺北市模擬聯合國工作坊」來囉!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將於12月2日(星期六)、3日(星期日)、9日(星期六)、10日(星期日)辦理為期4天的工作坊活動,參加對象為北北基桃高中職學生,即日起開放報名! 

       本次工作坊安排會前培訓課程以及模擬會議兩部分,模擬會議預計召開兩個委員會,針對「第二委員會:科學、技術和創新促進永續發展」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工智慧倫理」議題進行討論。活動邀請中華民國台灣模擬聯合國學會(MUN Society Taiwan,簡稱MST)協助辦理,該學會成立於2021年,為就讀於陽明大、臺大、政大、北大等校學生組成的跨校社團,立志推行模聯、創造國內社群連結,並為台灣學生創造接軌國際的機會,團隊成員皆有參與模聯多年的資歷,且綜合會議、主持、主辦、演講及講課經驗,辦理過數場實體會議。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模擬聯合國活動除了可為青少年學子培養基本的口語表達、換位思考、資料查詢等能力,也是拓展國際視野的重要橋梁,透過議事進行訓練其獨立思考的能力,學會欣賞與尊重不同的文化,亦可破除校園與年齡間的差距彼此學習。本次會議議題,永續以及人工智慧主題,是全球趨勢以及國家新興議題,期盼青年學子藉由工作坊,觸發對模聯興趣及建立多元視野、養成關心全球議題的習慣,提升國際競爭力。

       本次活動一律採網路報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詳情請至青發家教中心官網查詢(https://ydfe.gov.taip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