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打擊詐騙,一拳致勝

打擊詐騙,一拳致勝

       臺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文山少輔組於實務工作中發現,詐騙集團喜愛吸收、利用青少年擔任車手,用高薪低勞力等話術招募涉世未深的青少年,讓青少年以為自己找到快速賺錢的方法,實際上卻淪為詐騙集團的成員,這些青少年在還沒賺到人生第一桶金,就需擔負起被害者的損失及其法律責任。

       隨著時代進步,詐騙手法更是日新月異,如要杜絕詐騙所帶來的危害,唯有提升反詐意識方能降低受騙風險,為增進青少年朋友及社區民眾防詐、識詐觀念,文山少輔組於112年11月4日結合滬江高中於校內共同辦理「防詐、識詐挑戰賽」宣導活動,現場備有轉盤、手指拳擊機遊戲,透過有獎徵答,成功吸引民眾前來闖關,並利用「防詐3要7不」等反詐騙概念及標語,加深民眾記憶,攤位現場展示海報及詐騙模擬情境題之相關問答,以提升社區居民對於近期詐欺常見情境之警覺性,增進自我保護觀念,以達預防犯罪之成效,當日約有200位民眾參與,反應良好。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隊長吳坤安提醒青少年的家長們,注意孩子平時相處的友伴、生活作息,提醒不隨便接聽來路不明或陌生人的電話,並善用165反詐騙專線求證。其他有關最新的少年議題都在臺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的Facebook粉專「臺北少年花露米」、Instagram粉專「臺北少年花露米」。有關少年預防犯罪宣導資訊請上少年警察隊官網、Facebook粉專「Taipei少年警察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