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112年臺北市道路優化執行經驗分享」研討會圓滿落幕

「112年臺北市道路優化執行經驗分享」研討會圓滿落幕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 11月 3 日

聯絡人:羅馨宜

聯絡電話: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8222

新聞聯絡人: 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112年臺北市道路優化執行經驗分享」研討會圓滿落幕

臺北市政府於112年11月3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成功舉辦「112年臺北市道路優化執行經驗分享」研討會,吸引來自各縣市政府機關、相關專家學者和產業代表踴躍參與。研討會係以臺北市道路維護的多項創新作為來與參加人員進行經驗分享及交流,俾利各縣市政府及臺北市整體道路服務品質的提升,研討會亦於當日圓滿落幕。

研討會以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趙啟宏副組長和臺北市政府工務局黃一平局長致詞展開序幕,對於本次活動的舉辦表示了高度肯定,並對大家熱情的參與表示誠摯的感謝。另外臺北市政府李四川副市長也參加意見交流與座談環節,與各縣市政府、專家學者及產業代表就研討會相關主題進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討道路建設與維護的優化之道。

本次研討會涵蓋了多項重要講題,包括市區道路維護全生命週期、成效式契約制度設計經驗及執行結果分享、建置臺北市無障礙環境、人行道普查及視覺化管理平台、道路鋪面維護策略、臺北市道路巡檢精進作為,以及透地雷達檢測成果應用等。這些主題的分享不僅是臺北市道路維護經驗的分享,也期望藉著各界的交流及討論,為未來的道路建設提供有益的參考和指導。

本次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林昆虎處長表示,臺北市政府將以新思維、新科技為基礎,持續提升臺北市的道路品質。研討會的成功舉辦感謝來自各界的熱烈支持與積極參與,透過本次分享及交流也為臺北市的道路建設和維護提供了寶貴的知識與經驗。最後希望透過這次研討會的交流,帶動各縣市政府、學術界及相關產業共同為道路品質提升努力,為市民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交通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