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育達高中-臺北育達高中邀請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研究中心教學總監與迷幻調酒師蒞臨本校分享「飲調奧妙」的心路歷程!

育達高中-臺北育達高中邀請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研究中心教學總監與迷幻調酒師蒞臨本校分享「飲調奧妙」的心路歷程!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寧安街12號

新聞聯絡:校務主任 洪毓俊 (02)2570-6767轉108

【發稿日期:112年11月3日】

【主題:臺北育達高中邀請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研究中心教學總監與迷幻調酒師蒞臨本校分享「飲調奧妙」的心路歷程!】

【臺北報導】每個出色的派對都知曉令人回味的調酒酒譜,能讓人驚豔一番。調酒首度亮相的時間可追溯至幾世紀前,1800年代,當時酒精主要被視為藥物,而非消遣的飲品。於1700年代,人們開始渴望有放鬆享用品酒的地方,因此無數的小酒館在美國遍地開花。當時有一位紐約調酒師為報社編輯調製了一種用烈酒、糖、水和苦精製成的飲料,然而編輯在專欄中稱讚飲品是一種「刺激的酒」。眾所周知,這是史上第一次在印刷品中提及調酒,開啟了如今所領略的奇妙調酒世界。

  時下有人會不愛精心製作的調酒嗎?應該都愛不釋手吧!所以,本校邀請到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氣泡酒教學研究中心教學總監David Capdepon、Capdepon夫人、理事主席葉志堅與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THE BAR的劉張廷軒調酒師,來分享餐酒相關知識也為餐飲科的同學帶來一系列的飲調課程。《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AECVF, Association d'Enseignement de la Culture du Vin Français)是法國各產區頂級優質酒莊及米其林星級餐廳,聯合亞洲金融及葡萄酒專業人士所共同發起之全球性非營利餐酒文化教學組織。教學總監David Capdepon說道:「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其目的在建立跨領域、跨區域的現代化全球性餐酒教學及評論體系,為了促進法式餐酒文明與亞洲各區域餐酒文化整合的可能,能更積極有效的深入亞洲各區域推廣法式餐酒文明,還設有「亞洲區域中心」統籌辦理亞洲相關文化教育事務,及「餐酒法語教學研究中心」研發各類餐酒法語教學認證課程,培養具備全球性國際視野及深入了解各區域,餐酒歷史文明的餐酒專業人才。」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THE BAR的劉張廷軒調酒師為同學們解說飲調的奧秘,當然也有表演一段飲調秀及各種技巧讓同學們的眼睛都為之一亮。劉張廷軒調酒師提點同學們成為一名Bartender需要具備哪些特質與工作時的心態,另外,也分享了台灣調酒師產業的職場遇到那些奇妙又風趣的工作經驗,比如:看完酒單卻不點酒瞪大眼睛看著Bartender?點了Mojito卻要加椰果跟珍珠?有沒有無酒精的Vodka?使得同學們都哄堂大笑。而最後劉張廷軒調酒師表示:「當一位Bartender要具備國際視野,所以英文能力非常之重要,訓練調酒能力也要精進英文能力、專業與時代性、餐與酒是相輔相乘的,運用得當將使美食更加美味!」

    台北育達高中餐飲科廖翊合科主任表示:「同學們都回饋獲益良多,期望餐飲科的同學們聽取建言好好的學習,要有主動探知的欲望,調酒師就是要刻苦耐勞,凡事都需要從頭來過,方能海闊天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