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慈母手中線/男子搭錯車迷途 北投警靠手縫名牌助母子團聚

慈母手中線/男子搭錯車迷途 北投警靠手縫名牌助母子團聚

員警日前於轄內巡邏時,接獲值班員警通報有疑似身心障礙民眾在山區迷路,需警到場協助。

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馬子閔於新民路上見一名男子神情迷茫獨自行走,上前了解後確定為報案人所稱對象,該蔡姓男子稱因患有智能障礙,平時與母親同住及照顧,昨日與母親至淡水碼頭觀看表演後意猶未盡,於母親今日外出工作時,獨自出門欲再次前往淡水地區,惟轉乘時搭錯公車路線,迷途至北投山區,男子下車後不知所措,所幸遇熱心登山民眾協助報警求助,馬員遂以巡邏車先將男子載返所內,並提供溫開水及麵包補充體力,同時依身上的名牌聯絡其母親到場。男子母親聞訊至所後向員警表示,為避免男子走失,在兒子的每一件上衣均縫上親手寫的名牌及聯絡電話,此舉果然成功發揮作用,家屬對警方的熱心協助再三表達感謝之意,並肯定員警積極友善的服務態度。

北投分局呼籲,家中有長者或需要照顧之人,不論出門在外或在家中,都應當隨時注意他們的去向,保持在視線範圍之內隨時留意,也在他們身上配戴可辨識身分之物品,如有走失方可迅速聯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