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華人公益節推廣公益活動 建立公益平台、分享公益理念 、創造台灣新價值

2023華人公益節推廣公益活動 建立公益平台、分享公益理念 、創造台灣新價值

       為推廣企業實踐公益理念,臺北市商業處輔導中華工商經貿科技發展協會,於112年11月2日假中油國光會議廳辦理「2023華人公益節暨循環經濟與企業公益論壇」系列活動,今年以「循環經濟與企業公益」為主題展開,頒發以CSR屬性分類的「ESG綠色永續金傳獎」、「華人誠信品牌金傳獎」、「華人公益企業金傳獎」及「華人公益人物金傳獎」四大類,共選出45家企業獲得公益金傳獎,由市府蔣市長頒獎並給予肯定,讓企業對於公共議題展現公益實踐的應用,期盼能讓社會公益的概念從企業扎根做起,並產生拋磚引玉的效果,成為促進公益事業發展的主要推手,進而影響更多企業響應公益。

       

       臺北市蔣萬安市長表示,為促進本市經貿產業發展與推廣企業落實公益,本府透過補助中華工商經貿科技發展協會自主辦理華人公益節活動,永續發展一直以來是本府重要施政目標之一,透過公私協力推動企業公益責任,對臺北市商業活動發展做出具體的貢獻,推廣企業參與並以實際行動落實,臺北市作為臺灣經濟發展的領頭羊,在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上更是不能落於人後,以共享共好來厚植企業永續經營的競爭力,讓企業成為驅動未來的正向力量。如為實踐本市永續發展的決心,也引入ESG先進觀念,於今(112)年起開設「企業永續管理人才培育課程」,協助企業掌握永續相關準則與法規趨勢,加速企業與國際接軌,並以實際行動落實永續發展。

 

       中華工商經貿科技發展協會江志陽理事長表示,「華人公益節」已邁向第6年,每年以企業社會責任及創新議題,宣導從企業本身做起;今年更以「循環經濟與企業公益」為主題,希望在物質生產、消費、廢棄及再生等各階段,將廢棄物等資源化並妥善運用,以替代自然資源的開採,達成物質全循環、零廢棄的願景,邀請各產業不同領域企業家與品牌業者分享討論,強調企業在後疫情時代,跳脫競爭思維,豎立產業服務社會的標竿,引導企業投入公益精神的風氣。

       此屆企業金傳獎共有45家公司獲獎,其中獲獎的企業中,名仁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知名廢車處理回收廠,提供國內各大公、民營企業合法且妥善廢乾電池回收處理通路,使環境及經濟落實在企業ESG中、南晃交通器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無銅、低銅綠色環保煞車材料,善盡友善環境的責任;新加坡商妮芙露國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打造日本家庭產品品牌;蟬聯兩屆綠色永續獎的妮芙露,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公益,與NPO團體合作推廣環保活動;富士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啟用AI及數位金融服務,達到無紙化,鼓勵同仁投身環保,回饋社會與守護環境。得獎公司展現企業對於社會責任的實踐與應用。大會更邀請各領域的企業家出任年度公益大使,協助宣導企業社會責任、散播愛的力量。同時安排喜憨兒、創世基金會等知名社福團體共10多家,以共同參展方式,打造公益單位對外連結平台。透過各界投入的關注,關懷社會多元面向,搭建起企業與公益團體間的橋樑。

      「華人公益節」持續透過表揚及論壇展出企業公益新思維,倡導企業從事社會責任,推廣關心公益事務的企業,相關活動訊息,請至第六屆華人公益節活動網站(http://www.csrchinese.com/)查詢。

新聞聯絡人:

臺北市商業處 科長       蔡惠真  02-27208889/1999轉6503

             媒體聯絡人      蔡忠霖  02-27208889/1999轉4563

中華工商經貿科技發展協會秘書長 江蘋容  02-23628803轉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