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園藝治療師」職涯發展體驗活動 11/6起網路報名

青發家教中心「園藝治療師」職涯發展體驗活動 11/6起網路報名

  你知道「園藝治療」嗎?園藝治療是治療「植物」還是治療「人」?其實,「園藝治療」與一般園藝活動不同,過程中「人」才是主角,而「園藝治療師」在過程中也扮演重要的腳色。「園藝治療」在臺灣是新興且快速成長的領域,青發家教中心特別邀請臺灣與亞太園藝輔助治療協會註冊園藝治療師-劉雨青,於112年12月16日(星期六)舉辦一日「園藝治療師」職涯發展體驗活動,用溫柔的方式引領學員體驗植物如何療癒身心。

  園藝治療的服務對象包括高齡長者、兒童、身心障礙者、行動不便及心靈受創者等,它可以是復健、可以是精神的安撫,更可以是一種生命教育。青少年容易遇到學校課業、同儕社交、家庭成員以及個人情感等生活壓力,透過練習與植物和大自然互動,可協助青少年學習如何拉近人與人的距離;而將植物帶進人們的生命中,更可以幫助人們練習放鬆,釋放內心的壓力和煩惱、提升學習專注力及促進社交技能。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本次活動將以花草為媒介,治療人們的身心靈,並帶學員認識:園藝治療師的生活與工作職涯發展、適合居家保健的植物及本土青草植物鮮品、練習同理身障者的園藝活動、學習混合不同土壤介質並裝飾盆器,以及製作天然空氣清淨機—水苔球、青草平安包等多項豐富有趣的手作DIY,成品皆可帶回家! 

  想實際了解「園藝治療」嗎?青發家教中心「園藝治療師」職涯發展體驗活動將於11月6日(星期一)上午10點起開放網路報名(額滿為止),歡迎國、高中職生的你報名參加,一起來認識園藝治療師的工作,同時讓植物照護自己!詳情請見青發家教中心報名系統(https://reurl.cc/V4plo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