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國語實小-「打開困獸之Door」主題書展

國語實小-「打開困獸之Door」主題書展

臺北市國語實驗國民小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國語實驗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南海路58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教務處 杜麗君主任 (02)2303-3555轉200、0939-766-107

傳真號碼:(02)2309-3736

【發稿日期:112年10月31日】

【主題:「打開困獸之Door」主題書展】

活動時間:112年11月6日—112年11月30日】

活動地點:臺北市國語實驗國民小學圖書室(臺北市南海路58號)】

【臺北報導】「歡迎來到『超閱實光』遊客教育中心,本期主題: 『打開困獸之Door』。為使您的旅程更加豐富,來訪遊客請搭配平板進行體驗,讓我們帶您超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及特有種的生存現況,並走訪世界各洲了解瀕危動物情形,透過實地觀賞、現場導覽及平板闖關活動,探討從過去、現在到未來,在區域和全球的生態保育與動物保護等背景脈絡中,進一步看到地球的需要,並願意為生命的生存進一份心力!」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065177/b73097e7-795a-49eb-8fe0-fe58d84b13d0.jpg

    為培養學生永續意識與系統思考素養,本校超閱實光圖書館以SDGs為主軸,今年選擇目標SDGs14及SDGs15辦理主題書展,透過閱讀進行重要議題探究,期待能擴展學生國際視野、成為世界公民,讓永續意識深植心中,期待每個孩子在未來都能關照生活、珍視生命、愛護地球。

    本次活動有三個展區,第一展區是淪陷區,學生可藉由長眠紀念碑、世界是個大牢籠等主題書籍,了解國際物種數量及瀕危動物現況,進而對此主題有更深刻的學習;第二展區是救援區,以希望之泉、生命烏托邦等主題,透過臉書專業集錦QRcode、Ipad影片及書籍,認識國內外保育組織的辛勞並向保育者致敬;第三展區是遊客教育中心區,透過問題卡、儲思盆的引導,探討人與獸的關係,讓學生能夠對同伴動物、流浪動物、野生動物、經濟動物和展演動物、實驗動物等議題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同時,配合此次主題書展更辦理動保及保育系列講座:邀請挺挺動物企業社負責人劉偉蘋老師、臺灣動物與人學會龍緣之理事長、地球的孤兒節目白心儀主播蒞校分享,與學生暢談野生動物保育的重要性及發起保育行動所遭遇的困難,啟發學生省思可以如何付出行動。另外,本校圖推李宗怡老師更帶領四年級及六年級學生,透過學習和閱讀動物相關資料,在書展前設計線上闖關遊戲,讓來參與書展的學生搭配平板進行雙(紙本、數位)閱讀體驗,引領大家以多元、趣味的方式認識這個主題。

    「打開困獸之Door」主題書展於11月開始在本校超閱實光圖書館隆重登場,透過精彩的系列活動及多文本閱讀課程,在教育現場帶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議題,協助學生了解世界上瀕危動物面臨的處境,以及人與動物,動物與動物之間產生的衝突,並思考這些生命所遭遇的困境,也提醒身為人類的我們,應該要具備什麼樣的態度來看待生命的存有,以及可以做出什麼行動,讓保護、恢復和珍視生命的永續素養深植心中,引領未來世代的孩子們看得更遠、想得更多。

歡迎媒體朋友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