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市政體驗營落幕後 小意見大重視

市政體驗營落幕後 小意見大重視

       「嗡嗡嗡市政小蜜蜂—2022暑期市政體驗營」已在暑假圓滿落幕,對參加3梯次活動的144位學員來說,這次活動想必是個深刻的回憶,與市長面對面的模擬市政會議更是個特別的經驗。不過,對市府團隊來說,活動結束可不代表工作結束,學員們在模擬市政會議所提出的問題,市府團隊也用行動力加以回應!

       在國中小組的模擬市政會議,學員林同學提出溪口國民小學附近的綠色行人走道似乎比較窄小還有使用率不普及等問題;活動後即由教育局向交通管制工程處詢問有關人行道及車道之基本寬度,經測量後尚符標準並告知林同學。而同樣是國中小組學員的陳同學則是很好奇王世堅議員送給市長的禮物都是如何處理?可不可以送他一個?市長在模擬市政會議上答應了陳同學的要求;在111年8月30日的市政總質詢上王世堅議員送了一座「小金人」給市長,市長將這座小金人轉贈給陳同學,並給予「成為勇敢的人,遇到困難勇於提出及解決」的勉勵,這份禮物由秘書處請承辦單位青發家教中心(原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轉交,陳同學在111年10月16日(星期日)至青發家教中心領取,並且寫了一張卡片給柯市長表達感謝。 

       市政體驗營是臺北市政府「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理念的表現,參與學員在活動中所提出的問題和建議都為市府團隊所重視,市府團動用行動力回應學員問題,期待透過雙向交流互動,提高參與學員的公民行動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