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南港轉運站興建營運移轉BOT案開工動土典禮」 柯文哲:南港轉運站結合三鐵和公路運輸 推動南港成為繁華商業重心!

出席「南港轉運站興建營運移轉BOT案開工動土典禮」 柯文哲:南港轉運站結合三鐵和公路運輸 推動南港成為繁華商業重心!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出席南港轉運站興建營運移轉BOT案開工動土典禮,典禮上柯文哲表示南港轉運站BOT案將透過地上和地下立體連通方式,串聯臺鐵、高鐵、捷運以及國道客運,114年完工後,除了使東區門戶計畫更完整,更能提供臺灣東北角約兩百萬居民,坐客運來此搭乘高鐵,或轉乘捷運到臺北市!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南港是國家生技產業重要研發地,當地有中研院、國家生技研究院,還有明年完工的南港生技大樓。南港另一個重要項目即是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由於自由思想是流行音樂的靈魂,臺灣作為東亞地區思想最自由之處,未來20年在華語歌壇充滿領先的展望。

柯文哲也提到,許多私企總部都設在南港,已逐漸形成重要產業聚落,加上當地區塊鍊和社會住宅的蓬勃發展,在過去4年內,南港捷運站進出站人口數百分比增幅超過100%,為本市所有捷運站之首,在在顯示南港發展交通建設的重要性,本案預計114年完工,完工後將推動南港地區成為繁華的商業中心。

柯文哲補充,南港轉運站未來地下層將結合臺鐵、高鐵及捷運車站,公路運輸轉運則規劃於平面層,將來東北角地帶的新北石門、萬里、金山到基隆市約莫兩百萬人口,會先透過公路運輸到轉運站來,再轉乘高鐵至外縣市,或轉乘捷運到臺北市,未來若高鐵東延到宜蘭,南港轉運站也是重要基地。

柯文哲表示,交通是一切根本,本案建設由新光人壽得標,交通運輸委託國光客運,基於過去良好合作經驗,興建和營運市民都能夠放心,期許方便的轉運空間讓南港交通更好,也讓東區門戶計畫更完整。關於東區門戶計畫,自己最大的夢想是,有一天能透過空橋系統從南港展覽館走到北流,再下地面沿著綠廊帶走到松山車站,一定會比紐約高架公園(High Line Park)更成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