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整合市政服務更進一步 完善4大登入方式更便民

整合市政服務更進一步 完善4大登入方式更便民

  臺北市政府推動數位轉型及數位治理成效卓越,發展單一入口、單一認證及單一體驗的整合功能,建置「臺北市政府單一身分驗證入口」,讓民眾除了使用台北通,還能運用自然人憑證、行動自然人憑證及健保卡一共四大驗證機制,讓民眾多元登入,享受多種市政服務,而這也接連在2022年底前陸續完成。

  這項數位政策,就叫做「臺北市政府單一身分驗證入口(後稱iSSO)」,近期最夯的熊好券2.0,不僅台北通APP能登記,還能運用健保卡、自然人憑證上官網登記,是整合式單一認證的成功範例。

  數位服務還有社宅雲、MyDoc電子文件服務平台也順利完成四種認證機制,而資料大平臺不需登入也能使用,只有民眾留言建議資料開放項目才需登入;智慧支付也不用登入就能繳費。甚至本來有許多沒有iSSO的服務,本身也保留傳統臨櫃或其它服務管道。

  資訊局呂新科局長,為了讓民眾更便利使用市政服務,致力導入更多元的驗證方式,進行架構修改與導入,個別將系統逐步修改並納入此方案,以利民眾登入臺北市政府各機關服務時能更便利。

  臺北市是國際認可的智慧城市,像是台北通導入單一識別認證平台,達到簡化簡化流程、提高政府效率,便利民眾生活,因此也在今年「IDC未來企業大獎」眾多獎項中拿下「數位技術創新獎」,一次次的精進,不僅讓數位轉型更成功,也讓市政服務更貼心。

延伸閱讀